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少儿文学

2019-10-11 15: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届“北京十月文学月”活动总量近百场,分为五大板块:核心活动、跨界融合、大众活动、少儿文学、网络文学。其中北京出版集团以“十月”品牌为核心,策划主办重点活动20场,保证专业活动质量与品牌形象。同时,由相关主办、承办单位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方面优质资源,统筹组织各大书城、实体书店、网站、区县活动形成全市参与、“一核多面”的活动格局。

(四)少儿文学

1.《新中国成立70周年儿童文学经典作品集》分享会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图书,集中反映了新中国70年儿童文学的发展成就。举办新书发布分享活动,邀请作家代表向读者介绍我国儿童文学发展历程及经典作品。

2.叶广芩京味儿童文学作品《花猫三丫上房了》分享会

此书为叶广芩“京味儿童文学作品”系列的第二部,是京版、京味原创儿童文学作品的代表作。邀请作家、评论家与读者交流,分享创作经验,推广京味文学。

3.“小十月戏剧嘉年华展演

北京市5所学校学生编排展演《飘扬吧五星红旗》《花木兰》等作品,以戏剧带动青少年文学阅读,促进青少年文学教育。

4.小十月文学艺术体验中心公众日

举办《十月少年文学》插画展、插画创作、儿童文学作家与读者面对面、亲子诗歌朗诵沙龙等系列活动,为少年儿童提供丰富的文学艺术体验。 

5.“童言话祖国青少年网络诗会

面向少年儿童征集“最童年”主题文学作品,以及“童言话祖国”主题朗诵音频作品,择优发表展示,将文学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合。

责任编辑: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