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请就位》发预告短片定档10.11 导演成主角创新节目新形式

2019-10-08 15:52 北青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演员请就位》发预告短片定档10.11 导演成主角创新节目新形式

由腾讯视频出品的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正式官宣定档,将于10月11日起登陆腾讯视频独家播出。陈凯歌、李少红、赵薇、郭敬明四位导演将作为“主角”,真实呈现在节目中对演员打磨,以及对影视作品掌控的全过程。此外,一批实力派青年演员也将在此聚集,跟随导演视角一起为观众还原片场台前幕后不为人知的精彩。让演员回归本位,引导行业归位,成为《演员请就位》重磅出击的深刻立意。

导演视角揭秘幕后真实 《演员请就位》另辟蹊径引领行业归位

不同于以往演技类综艺中倾向性选择“演员”作为节目评委的常规操作,这一次,《演员请就位》将审评表演的重任交到了专业导演的手中,而担此重任的正是陈凯歌、李少红、赵薇、郭敬明四位导演。众所周知,在影视作品的创作中,导演恰恰是最早对演员表演进行指导的人,以导演视角审视演员的表演,并对其表演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其全面性和专业性显然是其他视角所无法比拟的。除此之外,四位导演也会对演技之外的部分进行评点,大到剧本的改编斟酌、场景灯光的布局设置,小到演员微表情的洞察调整甚至是走位设计,导演们都将带领观众全面审视节目中的每一个微小环节,以此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影视作品的创作全过程。

除了导演的专业加持,在《演员请就位》中,观众还可以看到演技类综艺史上最高规格的场景搭建。节目组悉心构建“影立方”,1:1还原剧本中的所有陈设之余,甚至可以在几分钟内实现舞台切换。除此之外,《演员请就位》在制作中创造性地聚焦幕后真实,首次完整呈现了影视作品从前期拍摄到后期成品的完整工业制作链条:从演员表演,到脚本设计,再到镜头灯光调度,甚至包括拟音,《演员请就位》每一个场景都倾注着节目组工作人员巨大的心血。节目借由镜头记录,关照舞台背后,以此阐释《演员请就位》的“就位”理念:只有台前幕后通力协作,影视行业才能有更理想的专业呈现,也唯有如此才能为市场奉献更高水准的精品之作。

首发预告短片火花四射 导演发声开辟演员新机遇

一组戏龄0~5年的演员预告短片与节目预告一同释出,为《演员请就位》带来了青春活力的无限可能。而在最新释出的精彩预告短片中,陈凯歌导演直言“电影是细节的艺术,细节的力量无与伦比。所有细节的具体指向并不是细节本身,而是高于细节的那一点东西。当这一点东西出现的时候,感动就发生了。”此外,更有李少红导演犀利点评直戳演员痛点“你并没有与对手真正的交流。”除了导演对演员表演细节一针见血地点评之外,在节目现场,导演与导演之间的碰撞,老戏骨对演员的评点都火花四射,鄂靖文主演的《无名之辈》影视化片段受到了郭敬明导演的盛赞:“我仅代表我自己,今晚最好的表演。”但到了陈凯歌导演点评的环节,鄂靖文却被指出表演的时候无视了人的求生本能,显得不够真实,同样的表演在不同导演心中被解构出了不同的含义。另一边,董力与郭俊辰主演的《悲伤逆流成河》影视化片段则引起了老戏骨李成儒从演员表演到影视题材的全方位否认,对表演的严苛评判惊呆现场众人。不仅如此,50名优秀演员更是需要在节目设置的重重关卡下接受来自导演和观众的高标准考核,以此角逐2019年度《演员请就位》“最佳演员”的称号。演员开始分组对抗,在进组的过程中,赵薇组“大女主”扎堆,让赵薇本人也忍不住自我打趣“我的戏出女孩”;备受关注的明道与阿娇立志打破标签,迎接挑战,出场发言受到全场瞩目。与此同时,导演开启抢人大战,激烈的竞争势必也将会引发更大的节目冲突和精彩看点。

明道、阿娇、炎亚纶、牛骏峰、于小彤、杨迪、彭小苒..纵观预告短片中的演员名单,他们或许已有耳熟能详的代表作却依旧渴望突破瓶颈撕掉角色标签,也或许蓄势待发急需更好地雕琢打磨激发自身潜力。而《演员请就位》则在恰当的时机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恰当的舞台机遇,让他们能够获得与名导合作,接受专业调教的宝贵机会。而四位导演的言传身教,在为青年演员们提供磨砺演技的专业指导之外,也将通过自身的高标准职业要求,引领他们迸发出更为精彩敬业的职业风采。

演员的极致不应只是贡献淋漓尽致的演技欣赏,也应回归于职业本身去配合整个影视行业体系,为大众奉献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同样,幕后产业链条的规范化运作也理应被外界所认可和尊重。而《演员请就位》正是基于此,开创性提出通过导演视角将影视行业“幕后冰山,台前一角”的真实现状展现给观众,让演员、导演和幕后共同获得关注。究竟,导演与演员的关系将如何呈现?导演各自选角有着怎样的标准?而幕后运作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相信待节目10.11上线播出后,观众对此会有更深入地理解。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