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重阳节”上演“敬老”主题音乐会传承浓浓“爱老风”

2019-10-08 08: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77e5e87ad2b86f8f86cf84b7159f12

今年的重阳节刚好赶上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赶到北京园博园来看中国戏曲文化周和园博音乐会的市民、游客在园内过了一个有文化气息的重阳节。记者从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除北京园博园外,涵盖赏花、登山、养生、游园、亲子、展览、美食等多种内容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在丰台各大景区轮番推出,丰富了广大市民节日安排。

10月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2019园博音乐会也接近尾声。当天,中央民族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话剧院、中国乐府民族管弦乐团等专业院团艺术家为中国戏曲文化周游园观众,尤其是老年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重阳节主题演出,《百鸟朝凤》《彩云追月》《春江花月夜》等歌曲深受老年观众喜爱,在园博园内营造出浓浓的敬老、爱老氛围。

3a27e7c9224b7b7caf166c4b801c755

“重阳节这天,园博音乐会特别设立了重阳专场,在选曲上侧重于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曲目。”丰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重阳专场音乐会以“登高之梦”为主题,旨在通过音乐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今年78岁的丁奶奶是个老戏迷,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戏曲周。在孙子的建议下,丁奶奶脸上贴上了小国旗,手里拿着小红旗,和家人一起游园、看戏、听音乐,“玩”的不亦乐乎。“年纪大了眼睛花,就特别喜欢听戏,这个音乐会就挺不错。”当丁奶奶听说音乐会有重阳节专场,便立刻要求家里人重阳节当天再来陪同听一场。

d709832e3487f8056a88eccbcc4a2c8

在园博音乐会上,有许多像丁奶奶一样的家庭,年轻人利用假期,陪同老人来游园、听戏。重阳节专场音乐会不仅给众多家庭增加了出游乐趣,更让这个重阳节多了文化味儿和爱老风。

13a0b507b7d0fe6418a3ac3311dbea7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