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镇百余名地书爱好者书绘新时代欢度重阳节

2019-10-03 15:4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亦庄镇百余名地书爱好者书绘新时代欢度重阳节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9日,亦庄镇举办“书绘新时代·欢度重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暨地书展示活动,亦庄镇百余名老人,用地书展示的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欢度我国传统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

地书爱好者们分为楷书、隶书、篆书、草书、行书5组进行书写,楷书组展示“凝心聚力新时代,扬帆起航新征程”,隶书组展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篆书组展示“重阳敬老情,文明我先行”,草书组展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行书组展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他们弓腰悬臂,提气凝神,在地面上书写着不同作品,用不同笔触和线条书写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以苍劲有力、行云流水般的笔锋书写出了幸福美好的亦庄生活,以及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以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进行,分会场将持续举办“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书画展,70名书画爱好者,历时一个月,完成了70米书画长卷,以及百余幅书画作品,有以景抒情的山水画、工笔画,又自作诗词、对联,用书法作品讴歌伟大祖国、描绘美好时代。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