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百花齐放” 经典音乐等你来听

2019-09-29 19: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D8A0028

图为晋中园内景。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千龙网北京9月29日讯(记者 刘美君 陈健男)中华大地56个民族,超过百种戏曲,怎能缺了异彩纷呈的地方戏?在经典曲目登场之余,7场主题音乐会更加引人关注。

据了解,本届音乐会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涵盖奋斗之梦、民族之梦、登高之梦等7场主题演出、百余首爱国曲目,分别精选不同时期、不同体裁的经典曲目、戏曲选段、民族乐章,带给市民赏心悦目的视听体验。

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总策划程辉29日告诉记者,本届戏曲周上光是“天下第一团”的代表剧目就足够丰富,包括河南宛梆《打金枝》、山西耍孩儿(咳咳腔)《喜荣归》、福建平讲戏《马匹卜驳妻》、浙江新昌调腔《饯别》等,带给观众多样化的惊喜。

这些戏与中国评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将倾情上演折子戏系列专场,一起在有原址原貌迁移而来的明朝古戏台的晋中园上演。

据了解,晋中园选取具有晋商文化特色的戏台作为代表性建筑之一。游客可于晋中园中边喝茶边听戏,欣赏传统艺术再吃吃点心,置身特色园林之中,徜徉于原汁原味文化之中。

此外,今年适逢戏曲大师梅兰芳先生诞辰125周年,届时,梅兰芳纪念馆联手红线女艺术中心,在岭南园联合举行“梅兰芳与红线女”为主题的一系列演出。

曾经在春晚亮相、广受关注的陕西华阴老腔艺人京将在西安园苍劲吼唱;莆仙戏、高甲戏等在闽园上演;重庆川剧院的精品川剧在重庆园集中荟萃;被称为“中国戏剧活化石”的贵州德江傩戏与云南滇剧一道在贵州园展现西南高原戏曲的独特风情。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