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馆》登陆北京园,“重现”老北京味儿

2019-09-29 19: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D8A9953

9月29日,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总策划程辉向记者介绍北京园情况。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千龙网北京9月29日讯(记者 刘美君 陈健男)9月29日,千龙网记者走进2019中国文化戏曲周,探秘北京园亲身实感戏曲艺术。

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总策划程辉介绍,被称为“万园之园”的北京园,将由北京市曲剧团打造成为京味儿特色园。园区将以京味特色为主线,设置六大板块,上演浸没式北京曲剧《茶馆》、沉浸式曲艺表演《老北京子弟八角鼓过排》等之外,还会有京曲与民乐表演、北京曲剧视听与教学工作坊、八角鼓艺术工作坊,以视听结合的方式,“重现”老北京曲剧文化生态,向游客展现北京的历史与时代风貌。

记者了解到,北京园每天两场演出,分别为上午11时,下午14时,观众可提前预约,每场观众100人。

“忆江南”将以昆曲为核心,采用教学与表演相结合的方式,每日动感鲜活地展示“百戏之祖”昆曲的艺术魅力。程辉透露,沿游览路线会依次展开化妆、练功、学戏、乐队、服饰、戏班活动、舞台演出、后台工作等情景。

6D8A9964

9月29日,游客在北京园聚景阁内拍照留念。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6D8A9958

图为北京园聚景阁内景(9月29日摄)。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6D8A9960

图为北京园聚景阁内景(9月29日摄)。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6D8A9947

图为北京园内景(9月29日摄)。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作者:刘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