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蚕土豆代表作《元尊》发书两周年

2019-09-17 10:28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蚕土豆代表作《元尊》发书两周年 粉丝线下应援为其庆生

9月14日,著名作家天蚕土豆扛鼎之作《元尊》发书2周年之际,书粉举行了一系列线下纪 念活动为其庆生,《元尊》版权方未天文化则表示未来将寻求更多优质合作伙伴,完成对《元尊》IP的全面开发以回馈粉丝支持。

制霸榜单 经久不衰

作为网络文学首部真正全平台连载作品,《元尊》发布首日(2017年9月14日)便以几百万阅读人次,百万捧场收入登顶榜单。

两年来,《元尊》热度不减。截止2019年9月,其百度指数已突破153万,高居“百度小说风云榜”全部榜单Top1。与此同时,《元尊》还获封2019年网络文学“年度十大作品”称号,并成为“年度最具潜力”十大游戏、动漫IP之一。

多元尝试 全面开发

在优质内容和超高人气的双重加持下,两年中《元尊》小说已经衍生出了漫画、有声书、动态漫画以及周边产品等诸多内容形态,深受读者、粉丝的青睐。

漫画方面,《元尊》坚持以好故事、好画面相结合为创作原则,同名漫画一经上市就获得全网一致好评,目前已达到人气199亿、收藏1347万的好成绩;

有声书方面,2018年6月10日《元尊》有声书上线,在懒人听书、蜻蜓FM、喜马拉雅、咪咕四个平台持续连载,截止目前全网收听量破1.4亿;

活动方面,2019年7月,未天文化携《元尊》首次亮相上海CCG EXPO 2019,引来众多粉丝前来打卡签到,展会期间《元尊》人物“周元”选入CCG第十五届最具人气及最具影响力“国士无双”男性人物角色;

2019年8月,《元尊》正版周边店“未天旗舰店”正式入驻天猫,《元尊》IP的多元化改编又进一步。

口碑之作 远销海外

在对IP进行深度开发的同时,未天继续对《元尊》影响力的广度进行布局,积极向海外市场拓展。

2019年5月,《元尊》英文版小说在武侠世界上线,随后,漫画英文版登录欧美市场,好评如潮;同时《元尊》漫画在韩国kakao试水成功,读者数达32W,且大部分为付费用户。

《元尊》的各项数据表现都证明着它作为经典IP可供改编的可能性,如何通过丰富而优质的作品挖掘出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如何把价值拓展到最大化,取得文化和商业上的双重成功必然是《元尊》着重的发力点。接下来,未天将重点向影视、动漫、游戏等领域进行尝试,积极寻找有相同创作理念和成熟制作能力的合作伙伴,合力完成对《元尊》IP的全面开发。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