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家欢动画电影《福星高照朱小八》北京首映礼 引发观影热潮

2019-09-11 13:10 华声娱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合家欢动画电影《福星高照朱小八》北京首映礼 引发观影热潮

9月7日,合家欢动画电影《福星高照朱小八》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影片导演潘斌与来自京城数百名小观众和家长一起参加首映礼。很多家长表示,能在周末陪着孩子观看如此欢乐的影片,既开心又感动:“这是真正的合家欢电影,真心希望更多的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一起观看。”

AI歌手献唱推广曲小演员歌舞获赞

首映现场,AI歌手小若琪首次“触电”,专门为《福星高照朱小八》献唱推广曲《小猪猪》。小若琪是人工智能歌手,运用语音合成技术,而且第一次出现在电影推广曲中,现场的观众们都颇为震撼。来自香港娱乐星集团的小演员们“闻曲起舞”,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首映现场还发布了《福星高照朱小八》主题曲。来自中关村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还为主题曲配上精彩的舞蹈。领舞的老师现场表示: “孩子看到预告片后就特别喜欢朱小八这个形象,音乐欢快好听,便用《福星高照朱小八》的推广曲《小猪猪》来编了一支舞。”看到台上孩子热情投入的状态,有家长表示十分欣慰:“孩子刚开学,升了一年级,学习任务挺重的,平时很少带她参与文体活动,得知今天有上台和朱小八互动的机会,孩子便开始认真准备《福星高照朱小八》主题曲,看着孩子开心,家长也缓和了开学季的压力。”有家长如是说。

《福星高照朱小八》主题曲朗朗上口,孩子们可爱的舞蹈动作加上欢快的节奏,现场气氛欢乐。

寓教于乐合家欢

首映现场座无虚席,笑声不断,观众均被朱小八憨态可掬的形象吸引。特别是朱小八和王母娘娘之间一段激辩的RAP,活脱脱霸气“虎妈”对决倔强“熊孩子”,让观众忍俊不禁。

导演潘斌在首映礼上表示,他是两个孩子的奶爸,曾参与创作了《萌妻食神》、《黑白无双》、《蜀山奇仙路》等动漫作品。面对现场那么多孩子们,他坦言难掩内心的激动。 “奶爸和熊孩子一样有摩擦,一样需要呵护亲子感情,所有的艺术都来自于生活,创作这样一部适合家庭观看的动画片,是做了父亲之后才生成的执念。”潘斌表示,朱小八身上有很多孩子的影子,天庭就像我们的家,“合家团圆”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希望通过影片给家长更多启示,打消横在家长与“熊孩子”之间的那道隔膜。

如果说朱小八像极了在场的小朋友,那么片中王母对朱小八的“敦敦教诲”是每一位家长的真实写照。影片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自己为了寻找“教育良方”却忽视了亲子关系的核心:陪伴,互相之间的理解和爱。“本以为只是一个单纯动画片,没想到传递的理念并不单一,作为家长我也有所收获,很惊喜。”现场家长朋友谈及本片时这样说到。

来自中关村外国语学校的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六岁孩子的母亲看完电影后对记者说到,“带着孩子通过看这样一场寓教于乐的电影,共度亲子好时光,确实受益匪浅,瞬间拉近与孩子之间的关系。”

“看朱小八,大奖抱回家”启动

影片放映结束后,不少孩子争先恐后,三五成群的和“朱小八”合影。孩子们摆出朱小八的招牌手势,显然这一动画形象已深深刻在孩子们心里。“特别喜欢朱小八,喜欢他的勇敢。”“我也想成为朱小八。”现场,孩子们谈及本片主人公朱小八时对记者这样讲到。

据了解,为了回馈广大观众对《福星高照朱小八》的支持,片方也在本场首映礼中宣布了“看朱小八,大奖抱回家”活动,只要在影片上映期间,观众把《福星高照朱小八》的电影票票根晒出并@福星高照朱小八官方微博,便有机会获得片方所提供的丰富奖品。

据悉,本片将于9月13日中秋佳节全国上映,目前在各大票务平台已经开启预售和周末点映场,数据表现强劲,观众口碑超高。预计中秋节将掀起一场合家欢观影热潮。

《福星高照朱小八》讲述了天蓬小帅朱小八厌倦吃仙丹,向往人间美食,因贪吃搞砸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宴,和天狗降落人间福星镇,由此开启一段欢乐冒险旅程。影片由浙江睿宸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娃娃鱼动画设计有限公司、杭州流彩动画有限公司出品制作,潘斌、杨加助共同执导。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