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湖南邵阳选区启动

2019-09-05 09:49 中国青年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孩子是民族的未来,让孩子唱孩子的歌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童年旋律,它朗朗上口、纯真烂漫随着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孩子们也早早地踏入信息时代打造健康的文化氛围,创作、演唱、传播适合孩子的歌曲,是时代的召唤,是我们的责任

为加强全国青少年儿童美育工作,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大力推进优秀少儿作品创作工程的延续和深化,经中国文联审核批准,以中国音乐家协会、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指导单位、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和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华乐新势力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与成都白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2019全国展演活动”正式启动,“童唱新时代”也是中央精神文明办提出的促进儿童歌曲创作的新主题。

  

著名才女歌手周艳泓 

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副秘书长、 

山东省音协副主席、著名唱作人皓天 

原海政文工团演员顾莉雅 

全总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竹青 

著名歌手虞霞 中央民族乐团歌唱家王欢 

流行音乐教育家丁丹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教育家曹华 

此次活动新闻发布会于8月24日在北京市设计之都大厦一层召开。

发布会到场嘉宾有: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金兆钧;彭州市副市长龚昌华;彭州市白鹿镇党委书记陈红昊;华乐新势力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宁;彭州市白鹿镇党委组织委员 任易;成都白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思梦;著名才女歌手周艳泓、原海政文工团演员常思思、顾莉雅、皓天、樊桐舟、杨竹青、著名导演卫青、山奇;著名音乐人陈彤、孟文豪、李凯稠等到场助威。

发布会重点强调了本次活动以“经典传唱人”和“原创演唱人”的两条线为主轴,既提倡孩子们演唱经典歌曲,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之精髓。也提倡孩子们演唱原创作品,面向全社会创作人征集优秀少儿歌曲,增加当代文化的原创动力,满足当代文化需求,促进儿童歌曲创作的健康发展。

  

银河艺术团和小螺号合唱团的团员们在付林老师的指挥下共同表演童声合唱《声律启蒙》,将经典薪火相传 

发布会上龚昌华、王宏分别致辞;付林、金兆钧为活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互动式的解说,让我们深刻理解到本次活动以“创作好旋律,传唱好歌曲,留下好童声,弘扬好传统”的活动宗旨。不仅如此,多位老艺术家及国内歌坛知名歌手在现场与我们畅谈经典传承的意义,银河艺术团和小螺号合唱团也为我们带来优美的童声合唱《声律启蒙》。同时,本次活动的形象代言人由演唱网络原创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的李昕融小朋友担当。

本次展演是经由文联批准的中国音乐—“小金钟”活动,也是国内顶级少儿歌唱类音乐专业展演活动,展演将以城市为单位覆盖全国各地区,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分别对作为区域代表的山西省、河北省以及湖南、昆明、绵阳等承办选区的负责人进行授牌仪式,并指定腾讯音乐“全民K歌”作为展演唯一线上线下互动平台,最终选出 “经典传唱人”和“原创演唱人”共同参加2020年1月在四川省彭州市举行的全国总展演,并与经典歌曲原唱艺术家共同参与年度展演盛典。

此次活动,作为湖南邵阳地区的唯一指定承办单位,宁可(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宁可女士表示,选择自己的家乡承办活动,与深深的乡情分不开。2018年我司策划承办的贺绿汀艺术节在家乡成功举办,为家乡的精神文化建设添砖加瓦。经由这些经验和心得,我更有信心组织好这次活动,这是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家乡的孩子能得到更好的学习、展示机会,让梦想插上翅膀,带着他们的歌声飞向远方。 

  

彭州市白鹿镇党委书记 陈红昊为本次活动形象代言人李昕融授牌 

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2019全国展演活动是文艺大众化普及化的延伸和补充。突出经典与原创双轮趋动,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多适龄的健康积极向上的好歌不断涌现。希望通过2019“中国音乐小金钟”活动增强我们少儿歌曲的原创竞争力,为中国的少儿文化活动注入活力,并成为一项专属于少年儿童的有益于社会与家庭正面教育和健康的娱乐活动。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