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文化新生活”2019陕西省广场舞展演举行

2019-09-03 17:07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和我的祖国 文化新生活”2019陕西省广场舞展演圆满举行

9月1日晚,来自省内的13支优秀广场舞队伍参加了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文化馆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全省广场舞展演。缤纷亮丽的服饰,充满感染力的舞姿,昂扬振奋的精气神,台上台下汇成一片笑语欢歌的多彩海洋。

据悉,此次展演是省文化和旅游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扎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实施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全省人民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从群众实际需要出发,以广场舞形式展现新时代新风采、记录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日新月异新面貌、流光溢彩好生活,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帷幕。此次参演节目全部来自基层老百姓的自发集体创作,《点赞新时代》《旅游进行曲》《城市与鼓楼的歌》《铜川美了大西北》《家住渭水边》《送你一个长安》等作品主题欢快,充满了生命激情,富有韵律的舞姿展现了老百姓享受社会与自然和谐美好的愉悦感受。此外,《夹板铿锵奔小康》《火红的萨朗》《郎在对门唱山歌》《花棍舞》《扇鼓情》《韩城美呔呔》等作品,将地方传统民间艺术与广场舞巧妙结合,既贴近现实适于大众,又独有风情,充溢着浓郁的地方特色,让观众领略到了别样风采,成为本次展演的另一大亮点。现场展演的同时,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百姓大舞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直播。

本次展演以“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为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引导带动全省各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广泛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广场舞活动,共同打造“云上广场舞”,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也是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陆续开展全省合唱展演、陕西省群众优秀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陕西省群众文化节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汉中、安康、延安、榆林、韩城、杨凌示范区等地市先后举办了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分会场活动,通过全省联动、自下而上逐级展演的方式广泛动员全省各地群众参与,展现我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现我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