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遇之城》治愈力量来袭! 与黄龄倾听上海追梦励志故事

2019-09-03 12: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腾讯新闻出品、立春工作室、邦视传媒联合出品,立春工作室、芒果娱乐联合制作的国内首档音乐创旅纪实综艺《知遇之城》于8月27日在腾讯新闻首播,讲述了一个关于老字号粉店传承以及父女关系的故事。节目播出后收获了许多观众的好评:“这可能是今夏最有人情味的综艺”、“很真实,很治愈”……在第二期节目中,将迎来“转音歌姬”黄龄,带领大家开启音乐治愈之旅上海站,她将聆听95后沪剧青年演员洪豆豆的故事,在上海这个繁华的都市里,她们之间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知遇95后沪剧演员 听见“上海的声音”

说起上海,许多外地人的印象就是摩登、现代化。而对于在上海土生土长的黄龄眼里,上海这座城市在她的记忆中,是优雅的洋房、是吴侬软语的上海话、是余音缭绕的沪剧声。此次她要聆听的上海故事便与沪剧有关。这期的故事主人公洪豆豆是一名95后沪剧青年演员,师从著名沪剧演员茅善玉女士。

沪剧是上海市地方传统戏剧,以表演现代生活为主,其音乐委婉柔和,曲调优美动听,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被誉为“上海的声音”。“沪剧不景气,最少的时候,可能台下的观众还没有台上加起来的演职人员多。演出一场两个多小时下来,可能都不够你来回乘个地铁。”洪豆豆分享着沪剧演员的普遍现状。作为一个外地人,本可以返乡寻求更舒适的生活,是怎样的信念让她一直在沪剧领域坚持呢?

一曲音乐暖人心 黄龄邀素人共唱互勉

首期节目粉店里大谈人生哲学的女青年、每天必吃一碗粉让生活更具仪式感的老嗲嗲、向许飞细数粉店特色的老熟客……那些来来往往的食客呈现了长沙普通人的缩影,正如许飞在节目最后唱的《店》中那样:“这是个小小的店,藏着小小的悲欢……”极具生活化的场景与对话,使得整期节目充满了市井人情味,受众也在观看节目之际不知不觉被这份温暖而触动着。在小小粉店里都有着无数悲欢,在上海大都市里,更是藏了无数不为人道的心酸。

这一期节目延续了之前的治愈因子,黄龄将此行迸发出来的情感尽数融进了歌声中,在第一曲唱罢后,盛情邀请洪豆豆一起在liveshow上共唱《天空中划过一道星光》,流行歌手与沪剧花旦合唱别有一番风味,在一来一往间,那份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传递出来。

“我想要告诉你,你一定要相信自己。发光的不是梦想,而是正在追逐梦想的你。”是怎样的见闻让黄龄在黄浦江边朝众人喊出了这样的话?正片中还有怎样的精彩?周二晚7点腾讯新闻独家播出,感受更多治愈力量。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