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出塞》宿迁站圆满成功 李玉刚即将开启杭州、温州、诸暨巡演

2019-09-02 15: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

千龙网讯 8月30日晚,李玉刚主演的诗意歌舞剧《昭君出塞》世界巡演于宿迁落下帷幕,现场观众盛情难挡,掌声、呐喊声不绝于耳,在已经进行4个多月的巡演旅程中宿迁站表现毫不逊色,场面火爆依旧。据悉,李玉刚还将于9月3日至11日分别在杭州、温州、诸暨等地展开巡演。

李玉刚诗意歌舞剧《昭君出塞》自演出以来颇受好评,从北京、沈阳、潍坊、重庆等地到张家港、常熟、宿迁场场座无虚席,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与支持。经过六年的打磨与雕琢,李玉刚终于将这一台精彩戏剧以舞台艺术方式呈现给各地观众,他表示:“对于戏剧,没有辛苦与不辛苦,只有值不值得。”

《昭君出塞》从剧情、服化、舞美、音乐、舞蹈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全新颠覆。随着音乐起伏,昭君在楚地、汉宫以及出塞生活依次呈现。楚地的琵琶、胡地的马头琴、呼麦、长调等传统民乐的使用,使得该剧充满了浓厚的东方民族色彩。服饰方面,李玉刚亲自参与昭君的造型及服装设计,每一套服装的颜色、款式设计以及制作都进行严谨考量。

此外,剧组专程从内蒙古邀请演员,在突出王昭君个人不负使命、化身和平使者的传奇之外,也将汉族与少数民族和乐融融的精神面貌于舞台之上重点突出,呈现民族团结和谐的大爱文化。

对未能看到2015版《昭君出塞》的观众来说是一个无法弥补的遗憾,李玉刚希望通过此次的全新创作为全国甚至国外观众呈现出昭君的历史文化内涵与东方之美。舞台的艺术便是遗憾的艺术,舞台的珍贵也在于此。

钟鼓乐之、天籁和之。《昭君出塞》将多种艺术形式创新融合,神秘空灵的舞台设计,壮丽悠扬的音乐制作对还未曾体会过新版昭君的观众来说每一处都值得体验。期待接下来杭州、温州、诸暨等地的演出同样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