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开学季深耕校园 闪光学院公开课让青年人找寻发光点

2019-09-02 12:23 南方娱乐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腾讯视频开学季深耕校园,闪光学院公开课让青年人找寻发光点

因向往而热爱,因热爱而闪光。延续鼓励年轻人成为更闪光自己的主情绪,腾讯视频2019年闪光开学季再度升级,以年轻人跨入人生新阶段的时期为节点,此次开学季更关注青年内在的自我探索和成长。通过复刻课堂模式,腾讯视频将于9月3日-6日联合音乐、美术、影视等不同领域的专家教授和青年意见领袖,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四所高校开展“闪光学院公开课”活动,让对闪着光的事物抱有向往的年轻人,能够在学习的过程中得到力量。

校企合作模式再深化,创新课程满足青年向往

每年开学季期间,腾讯视频都会开展形式多样、且符合年轻人文化形态的仪式感活动。高考结束后,一部分学生没有考上理想的院校。对顶尖学习氛围的好奇,以及对和有意思的人成为同学的向往,是腾讯视频对青年人群的深度洞察。在此背景下,本次开学季,腾讯视频将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四所头部高校打造“闪光学院公开课”,邀请相对应专业的院校教授现场分享,以内容和观点为桥梁进行连接。

从年轻人感兴趣的精神层面内容出发,再到结合各大高校的特殊属性,此次公开课,从课程的设定上就极具创新意识,如清华大学“如何成为理性思辨者”课、北京大学“如何成为生活艺术家”课、中国人民大学“如何成为闪光新青年”课和北京电影学院“如何成为流行创作人”课。每所高校固定大主题,再组建对应的教授进行专业分享,在培育年轻人提升自身素质和储备本领的社会目标基础上,闪光学院改变了大学生传统的学习氛围,激发新时代青年文化自信,为实现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年轻文化同频共振。

好时光沟通体系再升级,闪光学院对话新青年

为了实现与校园年轻人的深度沟通交流,整场活动以校园和大学生为核心,深度挖掘年轻人的内心世界,将腾讯视频平台上颇受年轻人喜爱的热播的综艺、网剧元素,如《全职高手》、《明日之子》等结合到公开课活动中。邀请RNG电子竞技俱乐部、公路商店、Someet等年轻人喜欢的青年代表以优秀学长身份出席,满足年轻人对于不同领域的好奇和向往。用年轻人的方式与大学生人群建立联系,拉近腾讯视频平台与年轻人的距离。

通过沉浸式的创意活动与大学生互动,激发情感共鸣,再通过具有品牌特色的开学礼给予大学生们惊喜,腾讯视频深谙年轻群体的喜好,以“内容+情感”走进用户的沟通逻辑,真正做到走进学生们的心中。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和换位思考,满足了年轻人的多元化需求,让平台与年轻用户之间更加亲近,同时也将腾讯视频“不负好时光”的品牌精神更广泛的传达给年轻受众。

每一年的开学,腾讯视频都以创新、仪式感的内容深入校园,希望能在年轻人跨入人生新阶段的同时,能用好玩的方式去刷新他们对世界的好奇,去探索到不同领域的闪光美好。未来,腾讯视频将持续关注校园文化,不断产出更多好的视频内容和更具社会化思维的创意方式,从情感上与大学生建立沟通,走进年轻人的学习、生活中,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激发其内心的闪光点,让“不负好时光”的品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