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钓鱼城文化旅游节将开幕 星光熠熠国风系舞台惊艳亮相

2019-08-30 15:39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钓鱼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2019年9月6日,在重庆市合川区钓鱼城拉开帷幕。本届旅游节以“同饮一江水,共圆一个梦;联动谋发展,协作创辉煌”为主题,旨在多措并举加大重庆合川旅游业发展力度,开启重庆旅游新时代。

开幕晚会精彩纷呈,通过舞蹈、歌曲、器乐等多种艺术演出形式,为大家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歌舞盛宴。在节目的编排上,演出由上篇“千里嘉陵·追梦人”,中篇“碧水嘉陵·追梦心”下篇“盛世嘉陵·圆梦情”三个篇章组成,既展现了创新多样的艺术魅力,又描绘了对重庆旅游业发展的美好愿景。

众星助阵闪耀纷呈 金泽男、王铮亮、祖海倾力加盟

“阿里郎组合”的创始人兼队长金泽男

今年前来助阵开幕式的明星嘉宾阵容也是一大亮点。“阿里郎组合”的创始人兼队长金泽男9月6日将带来《忘记你太难》,这首单曲是刚刚宣发破492万人次聆听。《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演唱者王铮亮、著名歌唱家祖海也将现身旅游节开幕式,以火爆流行的歌曲和活力十足的舞步,给大家带来一场非凡的视听享受。

王铮亮

祖海

“2019钓鱼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的举办,离不开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在重庆市合川区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下,各相关单位紧密协作,围绕旅游节各项环节,落实安保措施,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开幕式万无一失。

筹备会议照片

数百位演职人员在开幕式筹备的过程中,为提升节目的效果和质量,紧张有序的一遍遍彩排演练,只为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精彩万分的音乐演出。

“国风系”舞台惊艳亮相 为祖国大好河山打call

“2019钓鱼节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从舞美视觉的角度上也做了大胆的尝试。此次开幕式的舞台,由新锐舞美设计——“郑金启设计团队”倾力打造。舞台造型以中国元素“卷轴”为主视觉,通过灯光投影,为观众呈现出一幅壮丽多彩的山河画卷。又融入了西方的舞台设计特色,打破了以往单一性的舞台设计风格,以混搭的设计理念提升了整场晚会的格调。

近年来,“郑金启设计团队”一直活跃在舞美设计的第一线,多次参与过重要的舞蹈、服装秀、话剧、实景演出及大型文艺晚会的舞美设计。有优秀舞美设计团队的保驾护航,相信一定能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官冲击。

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积极相应“一带一路”建设

重庆合川钓鱼城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美在悠久的历史底蕴,美在原生态的地理特色。依山傍水的自然景观,“钓鱼城之战”中万千勇士的铁血忠魂,无一不让人对这座古城魂牵梦萦,心向往之。“2019钓鱼城文化旅游节”选择在这里举办,是希望借助合川区钓鱼城世界级别的影响力,带动重庆旅游业的发展,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渝新欧铁路”的建设,也是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上一份厚礼。、除了别具一格的开幕式演出,本届旅游节还有诸多为大家精心策划的文旅活动和商贸活动。9月6日,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第二次理事会;9月7日—9月8日,“我与共和国共奋进”——第三届中国重庆“钓鱼城杯”全国摄影大展暨摄影小镇采风活动;8月30日—9月8日,合川第十届音乐啤酒美食节;9月6日,第九届重庆(合川)钓鱼城登山邀请赛;11月,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重庆合川站);9月9日—12月25日,水秀三江·古韵合川——全国名家书画展。让我们相约重庆合川,共同欣赏这场豪华盛会。

“2019钓鱼城文化旅游节”,由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合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合川区商务委、钓鱼城研究院、钓鱼城文旅公司、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璞润七星文化产业集团联合承办、北京天启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程策划实施。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