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媒体女总编转战影视圈 雷萍出任慈文传媒联席总裁

2019-08-30 08:13 搜狐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家一级编剧、明星出品人、慈文传媒创始人兼首席内容官马中骏喜迎事业新搭档——《每日经济新闻》前董事长、总编辑雷萍女士正式加盟慈文传媒集团,出任该公司联席总裁。这是慈文传媒继今年初完成“混改”,引进国资实控人后,围绕组织赋能、管理升级的又一重大举措。

聚焦影视主业 着力“精品”研发

根据慈文传媒发布的2019半年报,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上涨9.16%至8.2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东的净利润为8499.26万元。在影视类上市公司普遍业绩大幅下滑,不少公司交出了亏损成绩单的背景下,慈文传媒的业绩颇为亮眼。

作为电视剧行业的“老大哥”,慈文传媒主营业务“影视业”板块上半年营收7.81亿元,占总营收的 94.39%。今年上半年,慈文传媒继续坚持以影视内容开发运营为核心,一方面持续打造网台联动的头部剧和精品原创剧;一方面与各大视频网站深度联动合作,加大对网络剧、网剧电影的投入,积极拓展付费视频市场。

报告期内,慈文传媒出品的头部电视剧《风暴舞》已与相关平台签订了首轮发行协议的补充协议,同时确认了首轮发行收入。此外,包括《等等啊我的青春》《特勤精英之生死救援》《谁动了我的运气》等在内的4部网络剧和4部网络电影先后上线播出播并确认收入。新产品《光荣时代》《大地震》《风暴舞之破局者》等均在后期制作中,部分剧目预计年内将陆续播出。

依托国资赋能 加快人才引进运营升级

今年上半年,慈文传媒在行业调整期内积极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引入华章投资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华章投资是江西省属国企江西省出版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慈文传媒的实际控制人成为江西省人民政府,由一家民营上市公司,变为国资主导的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在慈文传媒实控权易主之际,江西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华章投资集团总经理吴卫东强调:“经过这一轮洗牌,还扛得住并且还在规范运行的影视公司,是所剩不多的明珠。大浪淘沙始见金,慈文的确是优质影视企业,是金子就要牢牢把握住。”

对于此番“跨界”引进知名财经媒体掌门人雷萍出任联席总裁,慈文传媒副总裁、首席品牌官赵斌表示,雷萍的从业经历跨越了中国报业兴起与移动互联融媒体两个时代,无论是引领全国都市报风潮的《成都商报》,还是新媒体时代财经媒体旗舰《每日经济新闻》,雷萍在跨界创新和运营管理上都有丰富的经验,她将与马中骏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助推慈文传媒完成迭代升级,开启新篇章。雷萍表示:“影视行业是以人为本、因人成事的行业,我认识马总的时间很久了,在创作方面、专业方面,马总是顶尖的,以我的经验,利用我擅长的部分去助力慈文,相信慈文能够走得更稳更好。”

雷萍:西南医科大学医学学士,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具备基金从业资格。1994年11月至2019年5月,参与《成都商报》创业,历任记者、编辑、责任编辑、总编室主任、人力资源部主任、市场部主任、编委、副总编辑、常务副总编辑、党委副书记;2008年3月至2019年5月,创办《每日经济新闻》报纸,任《每日经济新闻》总编辑,成都每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截至披露日,总经理离任工商变更登记尚未完成);2018年7月至今,任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