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电影发明109周年,今日头条联合创作者设计纪念开屏

2019-08-28 14:2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有声电影发明109周年,今日头条联合创作者设计纪念开屏

2019年8月27日是爱迪生发明有声电影109年周年纪念日。当天,今日头条客户端上线了相关纪念开屏。

本期海报由头条号创作者@老鼠什么都知道 设计完成。画面是一座放映室中,观众们在观看闪光的屏幕,“有声电影”的概念通过放映机和音符传递出来。

1910年8月27日,科学家、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邀请了一部分朋友观看了他最新发明的的新型电影。当时的人评价道:隐藏的留声机随着演员嘴唇的开合发出真实的声音,形成了一种美妙的错觉。后来这一天,被公认为是有声电影的发明日。有声电影的发明,改变了人类记录信息的方式。

基于“信息创造价值”主题,此前,今日头条还陆续上线过第一台打字机纪念开屏和第一封电报纪念开屏,分别用以纪念第一台打字机诞生191周年和第一封电报诞生175周年。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