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圣地可可西里》项目启动 总制片人范冰心集结精英团队

2019-08-22 14:50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首部生态保护题材电视剧、首部野生动物保护题材电视剧、首部在国家公园拍摄的电视剧《圣地可可西里》在西宁举办的“国家公园论坛”上亮相,总制片人范冰心与制片人袁新、袁帅,导演李舒、编剧雷献和及演员高梓淇、徐百慧等众主创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并发布首款先导海报。

电视剧《圣地可可西里》讲述了可可西里森林公安局的警察为追击一伙外国盗猎者,意外得知一段尘封历史:上世纪初,由于国际市场上高昂的藏羚羊羊绒价格吸引了无数盗猎者慕名而来,导致藏羚羊数量随之锐减,面临灭绝。可可西里地区几个部落两代人为保护藏羚羊、保卫家园国土与盗猎者产生激烈的矛盾冲突,由此引发了一系列动人故事。

该剧由85后著名制片人范冰心任总制片人,身为小棕熊影业的创始人,从业以来她曾操盘制作电视剧《吉他兄弟》《空中俏佳人》《无品大将》《你是我兄弟之牌王》等多部影视作品。身为年轻一辈,范冰心对于现实主义题材、主旋律作品精准的认知和对于团队整体的把控力得到业内资深从业者们的一致认可。在影视项目的选择上,范冰心始终贴地而行,关注现实,关注民生。于她而言,保证剧作品质、话题热度、主打群众所喜爱的风格,坚持“商业”与“口碑”双赢的理念,做有质有量的作品,便能够牢牢把握住各级群体。

这次的电视剧《圣地可可西里》,便选择聚焦一个世界性的社会话题——生态环境保护,更巧妙得借由回溯历史、双时空结构的叙事方式,展现了中国对于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一直以来的重视,更体现了中华民族对于优秀品质、优良传统的传承。活动当天,范冰心表示:“作为年轻一辈的影视创作者,这次的创作是挑战,更是一生难得的经历和荣幸。这个信念在我们前期实地勘景,面对可可西里无人区那震撼的景色,面对一生都难得见到的稀有野生动物,面对那群可敬可爱的可可西里守护者时,变得越来越强烈。希望通过这部剧展现出一代又一代毫无怨言的守护着这片土地的英雄们的牺牲与坚守,让更多的人了解薪火相传的‘守卫精神’!”

据悉,该剧将于今年开机,它的拍摄将填补可可西里题材在电视剧领域的空白,具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