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原创话剧《生逢灿烂》入选“北京故事”

2019-08-22 11:53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据新京报报道,东城原创话剧《生逢灿烂》近日成功入选“北京故事”,并成为“北京故事”系列展演的首部话剧。

《生逢灿烂》是戏剧东城·2019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的开幕大戏,讲述了改革开放30年历程中小人物的故事,这部剧去年就荣获东城区原创剧目一等奖。制作人吴媛介绍,故事原型以打火机厂技术员王胜利和毛绒玩具厂财务罗琼的婚姻展开。时间轴线从1988年后开始,历经30年,讲述了主人公王胜利身为工厂技术副科长后来下岗创业开设小卖部的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让观众重温浓重的北京文化和“京式幽默”。记者了解到,整个东城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从5月开演持续至9月初,在首都剧场、保利剧院、长安大戏院、隆福剧场、人艺实验剧场等11个剧场安排了近百场戏剧演出和系列活动。

“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由北京市文旅局主办,自2012年起至今,已经举办了八年,每年都会在8月带来持续一个月的小剧场戏剧盛宴。据介绍,今年“北京故事”展演的剧目是从全国推荐的剧目中评选出来的,包含国有和民营院团的20部作品,涉及话剧、京剧、昆曲、越剧、淮剧、河北梆子、现代舞、形体剧8个艺术种类。(记者 李玉坤)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