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播放器到音乐流媒体时代 成立14周年的酷我音乐究竟靠什么勾住听众的心?

2019-08-20 14:11 华声娱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播放器到音乐流媒体时代 成立14周年的酷我音乐究竟靠什么勾住听众的心?

从曲谱时代、唱机时代、唱片时代,到如今的流媒体时代,在移动互联快速发展的十余年里,音乐行业在这波大潮中几经波折,入局者、出局者从未停止脚步。酷我音乐作为国内最早涉足在线音乐的平台之一,自2005年创立至今,14年始终坚持“创新”理念,高速发展,在行业中不断突围。

根据《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春季大报告》显示,酷我音乐在行业典型APP月活跃用户规模数据中显示达到了1.48亿,在线音乐领域稳居前三。

酷我音乐创立于2005年,据统计,当时国内的音乐平台和网站不下7000家。经过十四年的大浪淘沙,酷我音乐如今已是国内前三的在线音乐平台,拥有曲库量近2000万首,已经积累了领跑行业的版权曲库和无损音乐库。除了海量曲库资源外,在内容层面,酷我音乐还聚合了大量原创内容,包括原创电台、有声节目等,持续致力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音乐体验,打造众多优质创新节目。

从音乐播放器时代到音乐流媒体时代,酷我音乐的更迭变化也烙下了音乐变迁的印记。回溯2008年之前的音乐播放器时代,酷我音乐等音乐平台承载的大多是听歌的需求,平台所考虑的是让更多人来听音乐。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变更升级,音乐赋能给平台的属性更加多元,消费者对于音乐的需求同样多元,纯粹检索功能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口味,酷我音乐开启至关重要的转型,打破音乐专辑的听歌逻辑,用算法预测听众口味、增加个性化歌单,让听喜欢的歌变成一种简单的事情。

所以,从提供音乐到向用户提供服务转型,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和产品服务,酷我音乐抢先出圈。 2018年9月,酷我音乐联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打造首档青年阅读分享类公益节目《榜样阅读》。在“互联网+”的大潮下,更是打造《益起同行》、《刘兰芳评书》、《酷我青年说》、《王刚讲故事2019》多档优质节目内容,在创新的同时也在助力传统文化新生,为社会赋能正能量。

作为互联网大潮的一员,酷我音乐是经历者也是见证者,它见证着科技的变化,市场的变化,用户的变化,但始终不变的是陪伴着用户的恒心。酷我音乐一直用极致匠心精神,追求用户优质体验。在未来,酷我音乐还将继续前行,用更多的14年,坚持 “创新”打造优质内容,承担更多的企业责任,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整个音乐行业的发展强力赋能。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