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早教动漫《百变校巴》 领跑暑期档

2019-08-20 12:1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个热辣暑假里,动画市场的竞争也如火如荼。国产动漫电影《哪吒》目前已狂卷40亿票房,力压国外的《爱宠大机密》等,成为中国动漫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爆款。而电影市场之外,电视荧屏上的低幼动画片市场也是各家动漫公司争夺的高地。

有数据显示,暑期多档幼儿动画节目被《百变校巴》这部动画新作占领头筹,一度超越同期《安妮海盗和阿诺机长》、《新百变马丁》、《熊出没》、《喜洋洋与灰太狼》等国内外口碑佳作。这部动画在优爱腾等网络平台,金鹰、优漫、卡酷等卡通卫视以及各大省市台的少儿频道共28家平台全面霸屏,取得了非凡的收视和口碑。

精美的画面,紧凑的情节,纯正的英文歌……当观众误以为《百变校巴》是引进动画时,小编发现这是一部由广东咏声动漫出品的纯粹的国产早教动画。这对于本土幼儿动画来说,是可以引以为傲的。

寓教于乐,兼容并包

《百变校巴》讲述了一辆专属于阳光森林幼儿园的人工智能校巴与小朋友们的故事。“小朋友的安全由我来守护”,每当小朋友们陷入麻烦,正义与勇敢化身的校巴歌德就会变身消防车、警车、救护车、救援艇和飞机赶到现场出手相助。随着故事的发展,小朋友们也逐渐学会更多安全教育与情绪管理等知识。

从内容上看,《百变校巴》一集一个故事,揭示一个道理。例如,校巴歌德变身飞机,从海鸥手中救回小海龟,并劝说迪迪与小茜让小海龟回归海洋,学会与自然和谐共处;抱抱龙和阿凯在露营时被自己讲的森林怪物的故事吓到迷了路,歌德变身警车成功救援他们,让小朋友们意识到在陌生的地方应远离危险,不乱开不合时宜的玩笑;卡卡误以为工程师爸爸只顾工作不爱自己,不小心造成了摩天轮故障,歌德及时赶到,解决危机。卡卡认识到错误,其余小朋友也意识到了和父母间相互理解与沟通的重要性等等。

《百变校巴》中场景与事件设置是有匠心、有野心的,探究层面包括却不限于安全知识的传递和礼仪道德的教化,还对儿童心理状态有一定的分析呈现。例如某集中,阿普撒谎生病,千方百计维持谎言,是因为平常腼腆不自信的他缺乏外界的关注。这些内容聚焦孩子们随着交互增多以及面对的人物个体多元化而产生的细腻敏感的心理变化,潜移默化培养孩子的心理健康,也让家长学会倾听与引导孩子,转化负面情绪,培养正面情绪。

此外,《百变校巴》丰富多变的场景风格,轻松悦耳朗朗上口的音乐,在充实内容之余,辅助给予孩子们审美与艺术的陶冶。

SEL理念首受重视

《百变校巴》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款基于国外最新科学育儿理论SEL(社交和情绪能力学习)制作的早教动画,成功绝非偶然。它紧扣生活中的日常认知和安全认知两个领域的知识点,将知识科普和情商教育有机结合,不仅在孩子的启蒙教育上有重要作用,还对众多重视儿童情商培养的家长提供了辅助。它的出现填补了国内早教忽视儿童心理塑造的缺口。因此它的受众面远高于以往的早教作品。 

目前,《百变校巴2》正延续1的热度在各地少儿频道放送,第3季的播出也已经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期,即将与大家见面。这部优秀的早教动画将继续关注小朋友的安全、健康和笑容,让小朋友在成长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