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们导演处女作《呼伦贝尔城》8.23上映 用柔情打造生命传奇

2019-08-14 15:09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由涂们执导,赵晏明、巅峰影视文化产业集团CCO万军担任制片,涂们、伊力琦编剧,萨仁高娃、阿尔德那、阿茹娜、余忠、吉日嘎拉、阿丽玛、乌仁朝鲁门、阿柔娜主演的电影《呼伦贝尔城》在北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导演携主演萨仁高娃、阿尔德那和阿茹娜悉数到场,演员们清一色的“草原面孔”吸引了在场媒体朋友以及观众的注意。除此之外,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宣传部部长孟赛金,巅峰影视文化产业集团CCO兼制片人万军,制片人赵晏明,美术指导图力古尔,录音执导曹睿和音乐作曲张全胜也莅临发布会现场。作为涂们导演的处女作,涂们表示自己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是为了弘扬自己引以为傲的民族文化和爱国情怀。据悉,电影《呼伦贝尔城》讲述了鄂温克族历史上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将于8月23日与大家见面。发布会还透露,涂们导演和印度著名电影人阿米尔·汗的合作项目正在筹备中,敬请期待。

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导演涂们谈《呼伦贝尔城》创作初衷

在发布会上,涂们坦言,之所以选择史诗感如此强烈的主题作为处女作,是因为他对于自己的祖国和民族怀有深厚的热爱,同时也有许多话想通过这部电影替最早被称为“战斗民族”的鄂温克族讲出来。而出演过《公关小姐》和《成吉思汗》的女主萨仁高娃也表示,久别银幕有些忐忑,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部电影的创作中来,同时也很高兴为少数民族电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历史的长河里,鄂温克族人民为保卫祖国疆土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对生命的态度,对爱情的渴望,对誓言的承诺以及对战争的无奈都需要被铭记。涂们导演说:“我们有义务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国家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用生命和鲜血保卫下来的。”

作为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之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奖、第11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演员奖得主,涂们是一位优秀的演员。被问及为何要转型成导演时他笑称:“主要是为了当新导演。”他还表示,这次执导《呼伦贝尔城》令他找到了内心真正的热爱。

 

《呼伦贝尔城》弘扬“战斗民族魂” 涂们打造旧油画质感还原草原史诗

作为国家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影片,《呼伦贝尔城》反映了鄂温克族的坚韧文化和硬核民族精神。在发布会上,导演畅谈创作理念,他表示,此次电影的拍摄主要注重色彩上保持旧油画感,录音上追求自然音,还原最真实的草原体验。在演员的表演上也追求质朴逼真,通过具体的行为举止展现出角色性格魅力。

发布会上,涂们导演的众多好友也前来助阵。首映过后,康洪雷导演盛赞影片“用金戈铁马讲述了柔情似水的生命传奇”,王平导演表示“涂们导演的感情是含在骨子里的”,《黄金瞳》导演林楠说“涂们导演用质朴的方式讲了最真实的故事”,《老兽》导演周子阳则特别称赞了影片角度奇绝,“从战争背后的角度来诠释战争的残酷”。曾与涂们合作过《老兽》的演员王子子,著名歌手景岗山和涂们的老同学哈斯高娃也纷纷表示了对影片的喜爱。

电影《呼伦贝尔城》讲诉了有关鄂温克族“亡存绝续”的传奇故事,获得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提名,导演涂们也凭借此片获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该片由呼伦贝尔市维纳圣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众妙娱乐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市阿尔格勒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霍尔果斯巅峰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即将于8月23日上映,届时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场战斗民族的史诗大戏。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