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东唱西和” 交响音乐会上演

2019-08-08 15:08 大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东唱西和” 交响音乐会7日完美上演

8月4日晚,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第三场音乐会“高山流水”——国乐大师音乐会在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成功举办,本场音乐会共上演十六首乐曲,几乎涵盖所有演奏形式的民族音乐作品,包括独奏、重奏、合奏。音乐会由四位国乐大师吴玉霞(琵琶)、宋飞(二胡)、王中山(古筝)、戴亚(笛子)联袂出演。

据悉,“高山流水”——国乐大师音乐会作为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的两场民乐音乐会之一,不仅仅展示国乐大师们对经典曲目的演绎,更是为了普及传统音乐、使民族器乐拥有更多观众与更多受众面。

音乐会以作曲家顾冠仁编配的重奏作品《江南风韵》拉开帷幕,通过琵琶演奏家吴玉霞与“艺苑?国风”重奏组细致入微的合作,琵琶、扬琴、箜篌、竹笛、二胡、中阮、打击乐七类乐器交织融合。《野蜂飞舞》、《蝉之舞》、《妙音天舞》三首乐曲则以重奏、独奏的形式交替呈现,不同音乐风格展示出的独特魅力。

记者了解到,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以“海洋之音?城市之心”为主题,是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为助力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着力打造“青岛乐都音乐谷”成为国内外瞩目的音乐品牌而举办的国际性活动。

本届音乐季为期10天,共上演11场音乐会,包括 “青岛之约”、“ 红旗颂?解放情”、“东唱西和”、“ 海洋之音”为主题的4场大型交响音乐会,“高山流水”国乐大师音乐会 、“阎师高徒”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师生音乐会等3场国乐音乐会以及4场室内音乐会。音乐季期间,叶小纲、宋飞、陆威、赵耀还将分别举办大师班活动,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音乐盛宴。(实习生 刘凌青)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