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书屋 京城时尚地标的“网红打卡地”

2019-07-16 16:18 北青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孔雀书屋 京城时尚地标的“网红打卡地”

去年,《北京市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实体书店今后如何发展提出了思路和规划,明确了下一步实体书店转型升级的方向,支持实体书店与影视娱乐、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相关行业融合发展,打造多元经营的文化休闲空间。一大批新型的实体书店在北京落户,为读者打造更多元化的服务。今年,在北京的一处文化创意时尚产业园区内,一家集时尚、艺术、图书、阅读为一体的馆店结合的书店——孔雀书屋,吸引了诸多时尚人群和文化艺术爱好者到店“打卡”。


孔雀书屋是由杨丽萍设计馆改造而建的融合书店


孔雀书屋外景图

这个文化创意时尚产业园区就是近几年中国国际时装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等品牌活动的举办地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位于北京的东北角,它在原751厂退出生产的厂房基础之上而建成,与798艺术区相连。孔雀书屋位于北京时尚地标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A22楼,这栋楼由一个历史悠久的工业厂房改造而成,也因其独特的造型被叫做“百年锯齿楼”。这栋“百年锯齿楼”是北京阁格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舞蹈家杨丽萍设计元素为主题而建的时尚设计馆,如今,被打造成为一个杨丽萍设计主题的艺术图书馆。


图书陈列与服饰陈列相结合,时尚与文化的巧妙对话


阅读空间舒适温馨,深受小资情结读者的喜爱


孔雀书屋少不了时尚杂志,墙上以艺术画的形式展示“阁格府”品牌


孔雀书屋为会员和读者打造多个放松阅读的舒适空间

孔雀书屋的颜值高,空间大,功能多。空间分为两层,一层面积为680平方米,有定点网红作为录节目的特色厨房,明星定期打卡的专业摄影棚,平台艺术家签售书吧,鱼池等;二层面积为530平方米,设有服饰区,舞蹈室和多个会员阅读区,整个空间的陈设氛围无不透着时尚艺术和少数民族的文化气息。孔雀书屋为广大读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店内图书主要以时尚艺术类书籍为主,还包括一些文学类、休闲类、教育类等综合图书,除此之外,还给读者和会员提供服饰设计、免费拍照、文创衍生品等多种商品和服务。


每一处阅读空间都做了精心的摆设,民族风与时尚风兼具


读者们在这里感受时尚和艺术,获得知识和文化

坐落于文化创意时尚产业园区,又依托于杨丽萍设计馆而建,孔雀书屋作为一家新兴的创意书店,可以说是自带流量,一开业就有很多时尚达人、粉丝、艺术爱好者慕名前来。孔雀书屋兼具特殊内容模式、特殊消费者模式、服务项目模式、文化中心模式四个典型的特色模式为一体,除了日常售书、提供阅读孔家服务,还围绕杨丽萍的特色艺术书籍及衍生品做定期沙龙和粉丝签售会,辅以提供拍摄、舞蹈、品茶、会议等多种空间服务,打造一个多种经营、多元化发展的创新文化空间,这与751D•PARK以服装服饰设计为引领,以中国国际时装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等品牌活动为抓手,发展多门类相互促动的文化创意产业的理念不谋而合。


逛孔雀书屋,不但能读好书,还能发现很多宝贵的艺术品


图书融合在时尚元素中,深受时尚达人的青睐

孔雀书屋的负责人,同时也是杨丽萍服饰设计师,阁格府文化公司创始人,米兰工坊品牌创始人孙格格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做的一些活动:四月份举办了荣海兰书签售会,五月份举办了杨丽萍粉丝见面会,七月份举办了书法艺术家李少武书签售会和平台艺术家扎姆军书签售会,八月份举办了凌恒金教授的签售会和杨丽萍新书签售会……这些活动让孔雀书屋在成立之后短短几个月凝聚了一大批新的读者和会员,这激起了她开书店的更大兴趣和信心。

孙格格谈起她开书店的初衷:“全民阅读是一个国家战略,也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生活方式,如今的书店已不止是卖书这么单一,它更重要的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阅读的空间,所以我一直在想,我们的设计馆,这么大的空间,如果能和书相结合,给人们提供时尚、艺术美的同时,也能给大家一个获得知识、获得文化的空间,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的粉丝有很多90后,他们很乐意来这儿阅读,一边阅读一边做艺术交流,这使我们的设计空间的功能得到了延展,大家来到这里共享你的知识,认识有趣的人,同时也遇见更好的自己,这让我们的空间变得更有价值。”


除了图书,孔雀书屋也提供各种文创产品和艺术品


每一处阅读空间都是适合拍照、打卡的艺术空间


每一处阅读空间都是适合拍照、打卡的艺术空间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