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来马兰 在太行深处聆听大山里的天籁

2019-07-12 17:32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八月来马兰 在太行深处聆听大山里的天籁

这是你长久的期待:择一处清净悠远、绝尘化外的桃源之地,静享悠闲时光,听着百鸟放歌、与山川河流对话,在自然间尽情放飞心灵,一切正好!如果这静谧的山水,再配上三五好友的一场约定,以及一场纯洁似水的儿童音乐盛筵,那又将美成什么样?

八月来马兰,在太行深处聆听大山里的天籁

河北马兰村,位于巍巍太行深处,在现代工业文明的冲击中遗世独立,亭亭如出水之莲,远离尘嚣、胜似桃源,除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的生态环境外,当年《晋察冀日报》在此创造的“八匹骡子办报”的奇迹,以及邓拓用“马南邨”笔名所作的纪念,更赋于它别样的灵魂。而邓拓之女邓小岚于此义务教学十多年的事迹及广为流传的《马兰的歌声》,又让这个村子的灵魂变得更加有趣。这座美丽的村庄,注定是个有风景、有灵魂、有故事、有艺术的所在。

八月来马兰,在太行深处聆听大山里的天籁

马兰村音乐谷,群山环抱的一个山谷,与亚洲最大的整块花岗岩山铁贯山举颈相望。这里是马兰的心脏,一条小河从此出发流向远方,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马兰儿女。这里也曾是邓拓《发扫荡归来》诗中“风雪山林路,悄然结队行”的必经之路。这个原名苇沟的地方,因为音乐,因为马兰儿童音乐节,变得大不一样!8月3-4日,这里将再次掀起一波艺术浪潮,让歌声在山谷经久回荡。高山流水,不为觅知音、只求共狂欢!

八月来马兰,在太行深处聆听大山里的天籁

热爱音乐、热爱自然、热爱乡野、热爱宁静的人们,请你放下一切,来到马兰尽情感受激情夏夜袭来的清爽之风,探访音乐浪潮下的身心之旅,一起融入兼具摇滚、流行、民谣、民俗、互动、闲趣等元素的第四届马兰儿童音乐节吧!

八月来马兰,在太行深处聆听大山里的天籁

在这里,你可以观看多位知名音乐人、多支成人及儿童乐队、地方特色文化的精彩演绎,并与表演者进行良好互动,一起玩嗨音乐;也可以在山水间尽享挖土豆、烤玉米、烧核桃、品美食、农耕体验、畅游山村等乡野闲趣;还可以参与自然科普、手工互动、学习非遗、小记者团、摄影大赛等……

八月来马兰,在太行深处聆听大山里的天籁

“胭脂河水长,从那天上来,要问去何方,宁静的村庄;宁静的村庄,沐浴着阳光,唱起这歌谣,铁贯山笑了……”轻哼这首《马兰童谣》,仿佛心灵已融入这山水,思绪已重归童真,恍惚间蓦然发现:音乐的力量不止歌唱与倾听,更是难以割舍的向往生活。相约音乐节、拥抱大自然、重温红色史、投身山水间,这必将成为你生命中一场终身难忘的山谷音乐节。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