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大荔县2019(北京)宣传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9-06-24 13:53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3日,“魅力大荔·共赢未来”2019(北京)宣传推介会在京举行。活动现场,300多余名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商业领袖汇聚一堂,聚焦大荔经济发展新成果,谋划合作发展新蓝图,见证大荔的“高光”时刻。


宣传推介会现场

据悉,本次推介会由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委、县政府举办,渭南市政府副市长王建平、大荔县委书记刘莉、大荔县长翟玉宝等领导以及国务院三峡办原党组成员张宝欣,国务院参事忽培元,首钢建设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波,国家能源国神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经理焦鹏等企业代表出席。

刘莉代表大荔县委、县政府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了欢迎。她围绕大荔县厚积薄发的历史底蕴、奋发图强的近年发展和不断趋优的营商环境三个方面进行推介。“大荔县文化灿烂,物产丰富,地理和经济区位优势显著,具有深厚的历史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能。” 刘莉说,“近年来,大荔县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战略,聚力招商引资,致力于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一流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努力让每一个在大荔投资兴业的企业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精准、常态长效的高质量服务。”

刘莉在致辞中还表示,北京是大荔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目的地,是大荔走向全国、融入世界的重要窗口。本次推介会在京举行正是旨在通过北京这个首都平台、世界窗口,全方位展示大荔美好形象,不忘老朋友,结交新朋友,扩大朋友圈,提升国际范,实现更高水平走出去、更高质量引进来。

翟玉宝就大荔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大荔县紧扣“追赶超越”主题,聚焦建成“国家全域农业公园”目标,全面唱响乡村振兴看大荔。2018年,大荔产业招商工作居渭南市前列,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渭南市第一方阵,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跑赢GDP增速,高于陕西省平均水平。如今的大荔产业精致有力,农业发达高效,旅游形胜一方,县域经济社会转型有力、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他热忱期待能够与更多广大企业家携手开展更广泛、更深入、更务实的交流与合作。


推介会上签约仪式现场

随后,在与会嘉宾与市县领导的见证下,大荔县政府与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中化现代农业(陕西)有限公司、浙江蚂蚁金服集团等企业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8亿元,涉及现代农业、新能源开发、旅游观光、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将为大荔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据悉,大荔县地处黄河金三角中心区域,交通便捷,是秦东平原上天然的商贸物流集散中心,也是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关中平原城市群、秦晋豫黄河金三角和关天经济区等众多“国字号”政策的叠加区,具有深厚的发展潜能。

近年来,大荔县坚持新发展理念,瞄准绿色生态发展方向,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确立了“产业兴村、工业强县、旅游旺县、品质城市、人民至上”五大理念,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化,持续改善基础设施等“硬环境”,创新优化公共服务等“软环境”,已成为秦东大地上一片投资“热土”、创业“蓝海”。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