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民乐精品表演闪耀好莱坞

2019-06-23 09:4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洛杉矶6月21日电(记者 谭晶晶)由中国广播艺术团倾力打造的“魅力中国”民乐精品表演21日晚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上演,为当地观众献上一场富含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盛宴。

演出在民族管弦乐《国风》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京剧《梨花颂》、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取材于蒙古族音乐的管弦乐《风之歌》、汲取山西梆子音调的板胡协奏曲《乱弹琴声》以及幻想曲《秦·兵马俑》等接连上演。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国家一级指挥彭家鹏、胡琴演奏家姜克美、国家一级演员张馨月等加盟演出。

当晚,能容纳3000多人的剧院座无虚席。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向艺术家们致敬。

好莱坞知名编剧、导演库尔特·麦卡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听到中国音乐家深情演绎《梁祝》,我非常感动。这首曲子给了我灵感,我将在我正拍摄的电影中与中国音乐人合作。”他说,希望有更多中国民族音乐走进美国,“让我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希望美中文化和娱乐产业的交流合作能推动彼此增进了解”。

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演出总导演张高翔告诉新华社记者,此次演出作品的选择和编排旨在展现中国数千年国风底蕴、丰富多彩的多民族文化以及中国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交流对话和融合互鉴。演出通过独特的创作手法、时尚的音乐语言来讲述中国故事,希望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起一座桥梁。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说,中国民乐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希望将来有更多中国文化走进好莱坞,走向美国主流社会,让更多美国民众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

洛杉矶是2019年“魅力中国”美国巡演第一站。艺术团还将赴旧金山和西雅图演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