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京汽车博物馆 享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2019-05-13 14: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汽车博物馆2011年建成开放,是中国国家公益性汽车主题博物馆,集博物馆、展览馆、科技馆功能三位一体,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筑造型似一只明亮的“眼睛”寓意放眼世界,面向未来。

45
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市文物局供图)

46
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市文物局供图)

馆内按照“科学-技术-社会”选题方式,设立三馆一区,打破国家与品牌的界限,展现世界汽车百年发展的历史,以及中国汽车工业的起步、发展与壮大,揭示汽车工业对人类文明和社会产生的巨大影响。展览展示打破传统陈列方式,通过运用多项互动体验,让观众置身于可看、可听、可触摸、可互动、可体验的博物馆中,感受科技与文化、科技与艺术、科技与生活的无穷魅力。同时,以观众所需为出发点,通过开展贴合实际、参与性强、寓教于乐的特色主题活动,形成了“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展览、“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寒暑假体验营科普教育活动、“金戈铁马话军车”“车@城@人”系列展览等品牌活动,将历史价值、科技价值、文化价值转换为社会价值,实现了“科技馆中的博物馆,博物馆中的科技馆”的双重文化体验。

47
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市文物局供图)

48
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市文物局供图)

2011年开馆以来,北京汽车博物馆先后荣获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汽车文化推广基地、京津冀新能源汽车科普及体验基地、中国汽车设计师之家、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市民终身学习示范基地、北京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北京市环境教育基地等荣誉。2018年,荣获了“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从1949走来,致敬旗迹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展

展览时间:2019年5月-11月

展览简介: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同时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作为文化枢纽:传统的未来”。以此为契机,北京汽车博物馆围绕两个主题举办展览和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红旗汽车“诞生”与“今生”的故事,以及北京汽车博物馆红旗相关藏品车修复技艺和成果,旨在展示中国汽车发展成果,促进汽车科技专业成果的深入交流,推进博物馆经典展览艺术服务于民,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作为文化枢纽,搭建了汽车文明交流对话的平台,清晰地看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更重要的是借助历史,探寻中国汽车梦的未来。

点击观看5·18国际博物馆日视频回放

#博物馆奇妙之旅#5·18国际博物馆日特别系列直播:北京汽车博物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