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阅读咪咕先行,打造全民数字阅读时代风向标

2019-04-24 09:50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伴随世界读书日的到来,阅读的话题又重新引起社会大众的高度关注。5G时代的来临,让消费者感知数字世界的方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信息由传统图文逐渐向视频流化发展,阅读似乎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挑战。

近日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显示,截至2018年,中国数字阅读用户总量达到4.32亿,人均数字阅读量达到12.4本。我国数字阅读整体市场规模已达到254.5亿元,同比增长19.6%,大众阅读市场规模占比逾九成。5G时代下,数字阅读仍然是产业发展的主导力量。

随着5G技术的落地、虚拟技术的提升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将是数字阅读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今,数字传播技术带来的数字阅读、有声阅读、可视化阅读已然超越传统阅读体验,图文、音频、视频及AR/VR技术的加入使阅读变得生动立体。“大阅读”时代,5G颠覆了用户的阅读体验,让用户真正实现“一屏读天下”。

在不久前圆满落幕的2019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咪咕公司创造性地将5G与多种数字阅读体验形态相结合,以全新的角度带领大众解读5G阅读,开启下一代沉浸体验(NGIE)的5G阅读新世界。

在这次大会上,通过智慧AR 与咪咕阅读内容的结合,咪咕为人们的阅读方式增添了全新的感知维度。用户经过AR 眼镜观看到的内容将不仅仅停留于字面,而是以更加形象的沉浸感,让阅读“身临其境”——戴上虚拟增强现实设备,读者仿佛“置身”于中国历史的影像现场:翻开一本秦兵马俑画册,屏幕上立即展示各种秦俑立体造型......知识不再局限于文字本身,变得更加多样丰富且充满趣味性。不仅如此,咪咕灵犀还开发出适合老年人的灵犀音响以及面对少儿群体的智能绘本,让不同的人群都能享受到5G科技给阅读带来的乐趣。

同时,咪咕还将听书功能与5G CPE 相结合,为用户带来首款试验性的5G 终端产品。这款集结多种阅读场景为一体的产品,将给我们带来「屏民时代」非同寻常的阅读感受,让我们能够在不同的终端媒介获取信息。车联网、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5G让阅读将变得无处不在、无所不知。

此外,咪咕阅读的智能阅读机器人为读者提供智能服务。用户根据自己需求和兴趣,通过此项服务,可以更加精准地拥有专属的个性化体验。

5G的普及,已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阅读也注定会与更多的业务板块相辅相成。咪咕作为中国移动旗下负责数字内容领域业务的专业子公司,将积极拥抱5G时代带来的产业变革新机遇,依托海量优质内容,结合先进数字技术,加快培育新动能,推动新型业务发展,打造更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的智能产品和开放性内容平台,促进数字内容的即时传播、精准传播,助力构建全程、全息、全效、全员的全媒体智慧生态。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屏万卷”的全民数字阅读也将乘着5G的快车,重塑新的行业高度格局。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