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京城丨到景山夜赏精品菏泽牡丹感受别样光影幻境

2019-04-21 15: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0日,景山公园两万余株牡丹进入盛花期,景山公园在去年夜赏的经验基础上,加装了六大类近700盏LED夜景照明设备,为去年夜赏规模的4倍,扩大覆盖范围,优化景观,首次实现全园夜赏,打造夜游赏花新模式。图为景山公园的精品牡丹深受游客喜爱。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4月20日讯(记者戚连民)随着两万余株牡丹进入盛花期,景山公园一年一度的最美牡丹季正式拉开帷幕。除了可以白天赏花,景山公园在去年夜赏的经验基础上,加装了六大类近700盏LED夜景照明设备,为去年夜赏规模的4倍,扩大覆盖范围,优化景观,首次实现全园夜赏,打造夜游赏花新模式。

景山公园近代的牡丹种植历史可谓是从菏泽牡丹起家,1957年,公园首次从山东菏泽引进了大批牡丹名品,如:姚黄、豆绿、乌龙捧盛、朱砂垒、二乔、昆山夜光、青龙卧墨池等,主要栽植于今天东门的“国色天香”景区。经过后续多次引种,如今此景区内的800余棵牡丹,几乎全为菏泽牡丹名品,而最早栽植于景山的菏泽牡丹虽进入了老龄期,但经过公园养护人员的精心养护,仍旧枝繁叶茂,花朵硕大,深受游客喜爱。此次公园在此景区加装了350根LED洗墙灯.36盏染色灯,整体打亮牡丹区域,并随着时间变换多种颜色,增加灯光效果,强调菏泽牡丹的株型优美,公园还加装了27块精品菏泽牡丹牌示,方便游客观赏。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