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已至!咪咕知识盛典携手大咖共同探索未来的生存之道

2019-04-16 09:43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人类不断面对新的机遇跟挑战。对于未来来说,又会给普通人带来哪些发展机会呢?4月13日,《阅见未来》2019咪咕知识盛典在杭州正式举办。大会现场邀请了凯文·凯利、张召忠、蒋方舟、樊登四位嘉宾进行专业演讲和深入剖析,跟大家一起去探讨数字化时代下社会的变革跟发展。

张召忠:用思想的力量改变世界

大会开始,著名军事理论专家张召忠的出现引起了全场的热烈反响。他用幽默的语言把中国与世界格局结合起来,讲述了四次工业革命对世界的影响。面对大家最近一直讨论的“996”话题,张召忠直言“将来不会有996,因为你直接就没有工作了。”他认为以后我们将迎来学习型的社会,重复性的工作将被逐渐取代,大家要趁早抓住机遇发展自己、实现个人的战略目标。

蒋方舟:与其害怕机器越来越像人,还不如害怕人越来越像机器

“我们到底在恐惧什么?”针对这个疑问,青年作家蒋方舟为观众们解读了信息爆炸时代大众的焦虑来源。她认为人工智能写诗的出现加剧了人们被取代的恐慌,但人类创造的力量应该是被激情、价值感和所热爱的事情驱动。比起抑制技术的发展,我们现在更需要学会如何守卫自己的创造性财富。

樊登:不带功利心的求知欲,将是未来的制胜之道

樊登读书会发起人樊登在大会现场讲出了自己对待风险和收益的看法,他认为在现实生活中风险和收益并不成正比,两者之间的还会受到个人能力的限制,在这当中,读书正是帮我们拓展知识面的有效途径。通过学习我们可以调整思维方式,让自己从无知的牢笼里解脱出来,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世界观。

凯文·凯利:我们将与机器携手,而非对抗

互联网教父凯文·凯利现场用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他对未来虚拟世界的构想。认为AI技术在以后将会渗透到生活的各个领域,丰富人类的现实体验,并且协作他们更好地完成工作。人工智能普及之后,机器人还有可能会给人类创造新的工作机会,当5G和AI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最好的时代也将来临。

5G时代下,人们将何去何从?

5G将至,未来已来。在5G引领的技术革新下,信息的时空界限将变得模糊,信息传输时延越来越小,从智能穿戴到万物皆屏,消费者感知数字世界的方式和交互模式将发生颠覆性的变化,我们将迎来一个处处是屏幕的“屏民时代”。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直面了人类的未来现状,这是现代科技发展下对速度的又一次突破。

不仅如此,在活动的直播现场,咪咕还设置了捐赠环节,根据直播的收看人次按比例配捐到 “蓝色梦想”的“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以及“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两个项目。这次由央视易橙、科大讯飞、海悦城战略合作举办《阅见未来》2019咪咕知识盛典,还在咪咕阅读、咪咕直播进行了全程同步播放。错过了直播的观众还可以去咪咕阅读APP观看盛典回顾,重温精彩内容。

咪咕阅读举办的这场盛典,让我们见证到科技与人文交融的思想碰撞,也更清晰地了解未来时代的走向。在不远的将来,人工智能会让我们从工作中慢慢解放出来,而面对科技的高速发展,我们也要跟紧时代的脚步。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