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推出18条“清明踏青红色之旅”线路(6)

2019-03-29 09:48 中国经济网

线路16:长城雄,怀柔文化艺术之旅

北京老爷车博物馆——慕田峪长城——田凤银长城美术馆

老爷车博物馆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一家以中国国产品牌汽车为主要藏品的博物馆。馆内藏有古典汽车160余辆,包括几乎所有型号的早期国产汽车、部分国外车型。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凤翔一园19号

慕田峪长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景区内山峦叠嶂,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长城全长5400米,是中国目前最长的长城,也是著名的北京十六景之一,国家AAAAA级旅游区。清明假期时,万物复苏,春暖花开,行走在有着浓厚历史文化的长城上,看那些百花争艳,山花烂漫,再在农家品尝一顿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午餐,别有风味。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慕田峪村

田凤银长城美术馆坐落于风景优美的雁栖湖国际会都中心园区,是一座拥有1700多平方米的古堡式建筑。美术馆的宗旨是弘扬“万里长城,中国精神”。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南300米

自驾路线:北六环入口(G6方向)—大广高速——杨雁路—北京老爷车博物馆—慕田峪路—慕田峪长城—雁栖湖西路—田凤银长城美术馆

线路17:水镇绿,密云古北生态之旅

北京古御道生态旅游景区——古北口村——古北水镇国际度假区

北京古御道生态旅游景区景区位于古北口村,自然风景优美,人文景观丰富,不仅有蟠龙山长城、令公庙、药王庙、财神庙、三眼井、古御道等十余处景点,还有抗战烈士之墓、古北口保卫战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101国道

古北口村位于北京市密云区东北部,西有卧虎山、东有蟠龙山,中有潮河水域贯穿。它是北京的北大门,是北京市对河北、内蒙古等地区的重要窗口,自古就有“燕京门户”“京都重镇”“京师锁钥”之称。来到古北口民俗村,可以到民俗村户内品尝满蒙特色小吃,美味的农家饭。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古北口村

古北水镇国际旅游度假区是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创意文化等旅游业态为一体,服务与设施一流、参与性和体验性极高的综合性特色休闲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度假区内碧水小镇、踏青赏花、以花为媒,到古北水镇赴一场春天的约会。活动内容有:花卉盛宴、风铃小屋、奇幻演绎、铜人表演、泡泡秀、春季运动会、色彩创意DIY、甜品DIY、手工DIY、春意骑行、还有晨曦徒步长城等系列活动,都将在这个春天与你相伴。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司马台村

自驾路线:北六环入口(G6方向)—大广高速—京密路—北京古御道生态旅游景区—古北口村—马北路支线—北京古北水镇国际旅游度假区。

线路18:杏花开,密云缅怀英雄之旅

云蒙山长城遗址公园——白乙化烈士纪念馆——英雄母亲邓玉芬雕塑主题广场

云蒙山长城遗址公园地处密云区云蒙山东缘,山形韶秀天成,园内现存长城遗迹中部分地段属北齐时期,而大部分为明初所修。长城属纯石结构单边内长城,自东北伸向西南,恰似一条雄伟的石龙,腾浮于起伏的山巅之上。进入三月底,在将军楼可以观赏到满山的杏花,长城盘绕在山间犹如在花中嬉戏的长龙,威武动人。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云蒙山长城遗址公园

白乙化烈士纪念馆是为纪念白乙化团长为国牺牲的英勇事迹而建造,馆内分为四个展厅,其中三个图片展厅有图片43幅,一个影像展厅播放宣传片……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石城乡河北村

英雄母亲邓玉芬雕塑主题广场总占地面积6200平方米,雕塑高5米,为花岗岩材质。雕塑采用站姿像,英雄母亲邓玉芬矗立在山岩中。邓妈妈手里拿着布鞋,手臂上挎着布衣,山石上有七只和平鸽,象征她的七位亲人。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张家坟村

自驾路线:北六环入口(G6方向)—杨雁桥—密关路—云蒙山长城遗址公园—密关路—白乙化烈士纪念馆—琉辛路—邓玉芬雕塑主题广场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