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推出18条“清明踏青红色之旅”线路(3)

2019-03-29 09:48 中国经济网

线路7:赏玉兰,海淀后山踏青之旅

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园——百望山森林公园——狂飙乐园——大觉寺

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园位于海淀后山百望山森林公园内,在原黑山扈抗战旧址上兴建,用以纪念1937年发生在百望山黑山扈的抗日战斗及战斗中牺牲的烈士。纪念园主体是由中央美院教授、中国壁画协会会长侯一民先生设计、中央美院教授杜飞完成。纪念园占地600余平米,由碑文、雕塑和纪念浮雕墙三部分组成。目前专门辟有红色旅游线路,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园已成为中小学生、党员、团员及广大市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

百望山森林公园园内主峰海拔210米,突兀挺拔,有“太

行前哨第一峰”的美称。百望山森林公园的山花品种很多,是京郊有名的春游赏花胜地,每年4-5月份,公园内的连翘、迎春、山桃花、山杏花、二月兰、碧桃、榆叶梅、玉兰等花儿相继开放,数量达到30多种。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黑山扈北口19号

狂飚乐园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风景旅游区,景色优美,交通便利,依附于大西山旅游带,誉有“南山第五景区”之美名,背靠阳台山风景旅游区,近临京密引水渠这条玉带,北临六环,东有翠湖湿地新景区,西靠大觉寺、凤凰岭、妙峯山、鹫峰等诸多景区。总占地面积约6000余亩。已完成并投入使用的项目有:卡丁车场地、CS场地、越野摩托车赛场、越野汽车赛场、马术比赛场、高尔夫场等。

地址:北京海淀区苏家坨镇南安河一号

大觉寺又称西山大觉寺,以清泉、古树、玉兰、环境优雅而闻名。寺内共有古树160株,有1000年的银杏、300年的玉兰、古娑罗树、松柏等。大觉寺的玉兰花与法源寺的丁香花、崇效寺的牡丹花一起被称为北京三大花卉寺庙。大觉寺八绝:古寺兰香、千年银杏、老藤寄柏、鼠李寄柏、灵泉泉水、辽代古碑、松柏抱塔、碧韵清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觉寺路9号

自驾路线:西三环—万泉高速—圆明园西路—马连洼北路—百望山森林公园、黑山扈抗日战争纪念碑—黑龙潭路—温泉路—狂飙乐园—温泉路—大觉寺路—大觉寺

线路8:副中心,通州千年运河之旅

大运河森林公园——行政副中心——通州运河公园

大运河森林公园位于京杭大运河两侧,沿河种植了大片的茂密森林,还有果园、荷花等众多植物,环境优美。清明时节在这里露营、野餐、骑行,或是在运河上乘船,都是放松休闲的好选择。园内不少娱乐设施也很适合亲子游。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梁路南段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位于通州潞城,是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新的办公区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点。行政办公区建筑设计风格充满中国风、北京味,同时融入中国传统“山林风水”理念。办公区分南北两大区域,运河东大街北边是市政府系列,南边是市委、人大、政协。整个办公区典雅庄重、和谐宜人、智慧高效、绿色环保。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7号院附近

通州运河公园是在运河文化广场、运河奥体公园、生态公园基础上扩建改造,整合而成的一个大型的绿色生态公园,是集休闲娱乐教育,体育竞技健身、水上游乐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也是京东地区面积最大的城市公园。清明时节来这里领略千年运河文化、欣赏千年运河美景、水城共融的城市特色,感受城市副中心的变迁,赞叹城市发展变化的脚步与人民日益提升的幸福感。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通胡大街70号

自驾路线:四惠桥—京通快速路—通燕高速—通济路—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东大街—行政副中心—滨河中路—通州运河公园

线路9:看山花,房山红色印记之旅

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十渡风景区——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是目前中国首座世界级的地质博物馆。展陈内容以“地球演化、生物演化、人类进化”为主线,具有“科普教育、休闲旅游、地质研究、宣传展示、信息交流”五大功能。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金元大街

十渡风景区是中国国家AAAA景区和中国国家地质公园。除了大家熟知的东湖港、孤山寨、漂流、仙西山水洞寨、网红桥-步步惊心,还有高山漂流、玻璃栈道、七彩玻璃栈道、真人CS野战……更有丰富的清明踏春活动:赏山花,植树,农耕,吃开河鱼,吃春天头茬花椒、香椿、柳芽……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十渡风景区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展出的是以平西抗战史料为主要内容的抗战历史长廊,馆里众多的文物、照片资料向人们讲述着平西人民这段光荣的历程。馆外有平西抗日纪念碑、百名抗日烈士碑林等活动场地,是一所集宣传、教育、参观、游览于一体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十渡村

自驾路线:西三环—京港澳高速—京周路—京昆高速—云居寺路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云居寺路—京昆高速—房易路—府前街—周庄路—涞宝路—十渡风景区—十大路—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