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推出18条“清明踏青红色之旅”线路(5)

2019-03-29 09:48 中国经济网

线路13:妫水秀,延庆抗战纪念之旅

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妫水河森林公园——沙塘沟村

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园是由烈士陵园、纪念碑、纪念馆三部分组成。纪念馆展示的是1933年3月至1945年9月平北军民反抗日军侵略史实的场馆。是人们正视历史,凭吊先烈,进行革命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龙庆峡景区南口

妫水河森林公园沿着妫河而建,东起曹官营水库,西至康张大桥,北至三里河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026公顷,里面有伏象园、半山湖、月季园、妫水女神等景观景点,也有完善舒适的骑行专用道和徒步道路。

地址:延庆区919路公交南菜园站

沙塘沟村村内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展厅,为我们展现了过去那段革命岁月。40分钟的革命教育纪录片,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沙塘沟以及平北革命根据地的历史。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大庄科乡沙塘沟村

自驾路线:北京六环高速/西六环路(路口)—进入京藏高速—京银路—沈韩路—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进入X029—妫川路—妫水河森林公园—京银路—X008—沙塘沟村

线路14:石头奇,京西红村革命之旅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爨底下村——斋堂镇黄岭西村——神泉峡景区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是北京市第一家由农民集资建立的村级陈列馆,设在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馆内还原了当年司令部旧貌,陈列了数百件实物展品。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

爨底下村位于北京西郊门头沟区斋堂镇,因在明代“爨里安口”(当地人称爨头)下方得名。爨底下是国家AAA级景区,2003年被评为区级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现保留着明代老村遗址、清代民居壁画、被日军烧毁房屋的废墟、抗日哨所遗址、抗日标语等古建筑。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

斋堂镇黄岭西村幽静自然、物产丰富,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有诸多的文物古迹和传说故事,现已开发为以回归记忆、体验民俗生活为内容的古山村旅游项目。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黄岭西村

神泉峡景区内聚集着各类优质地质景观和珍贵的历史文化遗迹,地质构造奇特,东部是五亿年前的寒武纪灰岩,绝大部分由1.5亿年前侏罗纪火山岩构成,主要包括神泉、落落石、将军石、红石谷、骆驼崖、仙人崖、北大湖等景观。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上苇甸水景区

自驾路线:西六环路/阜石路(路口)—G109—京拉线—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北韩路—爨底下村—从北韩路到堂镇黄岭西村—G109—上苇甸路—X003—神泉峡风景区

线路15:动物乐,大兴红色研学之旅

北京红星教育基地——中国印刷博物馆——北京野生动物园

北京红星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城南中轴路振亚庄南,隶属于首都农业集团,是首都南城重点发展的都市农业项目。北京红星教育基地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其成长与发展与共和国同步。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振亚庄南

中国印刷博物馆以印刷技术为主题,陈列历代有代表性的印刷品、印刷技术设备和相关的原材料,以显示印刷术在发展文化、推动社会进步、传播科学知识、发展生产、改善人民生活和国际文化交流方面的重要作用。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

北京野生动物园位于大兴区万亩森林,距市区约40公里。北京野生动物园以散养、混养方式展示野生动物,设散放观赏区、步行观赏区、动物表演娱乐区、科普教育区和儿童动物园等,建有主题动物场、馆32个。园里饲养了两百多种动物,数量上万只,是带小朋友参观和学习知识的乐园。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106国道旁

自驾路线:北京南站—德贤路—南五环路——红星农场—兴亦路—中国印刷博物馆—大广高速—京广线—北京野生动物园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