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革命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19-03-28 17: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timg

延安革命纪念馆。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延安革命纪念馆位于延安市宝塔区西北延河东岸,距城1公里处。延安革命纪念馆始建于1950年7月,是全国最早成立的革命纪念馆之一。

延安革命纪念馆馆藏文物有3.5万多件,历史照片5500多张,图书资料1.2万余册。其中,一、二级文物有1700余件,延安时期出版发行的报刊杂志100余种。还有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林伯渠的藏书、手迹石刻及办公和生活用品。

延安革命纪念馆作为中共中央在延安最为生动的教材,是中国20世纪一个辉煌的聚光点,1996年被中宣部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延安革命纪念馆是向广大群众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教育的重要基地。2016年12月,延安革命纪念馆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