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入围全国 清明十大旅游目的地

2019-03-27 09:09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京入围全国 清明十大旅游目的地

随着清明小长假进入倒计时,机票迎来预订高峰。3月26日,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旅游消费需求旺盛,南下踏青赏花成为主流。截至目前,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天津、重庆、杭州、南京、大连是十大热门出游目的地城市。其中,出游人数增长最快的是无锡、常州、南宁、桂林等城市,同比增幅超过90%。出境游方面,日本、越南、泰国、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目的地依旧受欢迎。

记者从数据中看到,从年龄结构来看,90后已成清明小长假出游主力军,占比为39%。80后紧随其后,占比为26%,比70后高了5个百分点。另外,00后占比快速上升,以4%的占比位居第五。据专家介绍,伴随着油菜花、樱花、桃花、梅花等进入盛花期,南下踏青赏花成为游客清明出游的热门选择。

清明节小长假出行最高峰集中在放假前一天及首日,即4月4日和5日,其中4日出发的机票最抢手。值得一提的是,民航市场目前仍是淡季,再加上夏秋航季热门旅游航线增多,使得清明假期机票价格维持平稳,部分航线甚至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这个假期,国航、南航、东航等23家航空公司目前已完成制定了“阶梯费率”退改签规则,新规取消了特价机票不得退票的规则。不过,通常折扣越低的机票,退改签费用就越高。“因此,游客购买折扣机票时,尤其是特价机票,务必要专门留意‘退改’政策,避免因行程改变而遭受经济损失。”专家提醒。

 

 

我要反馈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作者:徐媛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