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确定清明节高速路免费

2019-03-26 10:14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确定清明节高速路免费 预计有5个客流高峰日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4月5日至7日),北京市域内的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根据预测,今年清明假期共有5个客流高峰日,本周末开始就将出现交通出行压力加大的情况。

清明假期共有五个客流高峰日

北京市交通委介绍,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4月5日至7日),北京市域内的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通过可变情报板、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信息。目前,市交通委已经对清明节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单位和服务人员已经投入到运输保障工作中。

根据预测,今年清明假期共有5个客流高峰日,从本周末开始就将出现客流高峰和交通拥堵状况,分别为3月30日、31日,4月5日至7日,踏青旅游和扫墓客流叠加,群众扫墓习惯在上午进行,客流出行时间相对集中,交通运输保障压力增大。

开通12条清明节扫墓专线

在3月23日至4月14日,将陆续开通12条清明节临时扫墓专线,广大群众可乘坐专线前往温泉公墓、太子峪陵园、通惠陵园、天慈公墓、八达岭陵园和八达岭人民公墓进行祭扫。其中:开往八达岭陵园、太子峪陵园和通惠陵园的7条临时扫墓专线于3月23日先期开通,其余5条临时扫墓专线将于3月30日开通。同时,对途经各大墓地周边的常规公交线路,提前安排了备班运力,并对部分线路增加临时站点,遇大客流时还将增加运营车辆,保障运力充足。

此外,轨道交通将确保运力充足,并配备预备车辆,强化客运组织,设立八宝山站、巴沟站现场指挥部,在陵园墓地附近的车站增设指示引导标识和导流措施、增派疏导人员,方便乘客出行,确保运营安全。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作者:裴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