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星掀传统文化阅读高潮 九天星绘本脱销再版

2018-12-26 08:0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由九天星编写的“宝贝看大戏”戏曲故事系列绘本,第一次印刷的10万本已销售一空,出版社正在积极准备二次印刷。

九天星绘本

九天星编写的“中华传统戏曲故事”绘本自今年4月份面市以来,通过全国各地的新华书店渠道和当当、京东等网络销售渠道与大家见面,并得到大家100%好评率。

九天星绘本

九天星通过十几年的不断积累,创新性地制作了近1000集戏曲动画片。在此基础上,九天星今年推出了10本“宝贝看大戏”系列绘本和30本“中华传统戏曲故事”系列绘本。这些戏曲故事绘本每一本都是一出经典剧目,用图画书的形式讲述经典戏曲故事,随书穿插的知识窗和二维码既可以让孩子了解浅显的戏曲知识,又能展现精彩的经典唱段,在社会上掀起一股少年儿童学习京剧传统文化的高潮。

“中华传统戏曲故事”绘本已入选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三部曲”工程,从戏曲专家到专业剧作家,众多行业人士对这套书的出版给予了专业支持。“这套书中既保留了戏曲的文化内涵和艺术精华,又契合小朋友的欣赏特点,并将看动画、听戏曲、学唱段、做动作结合起来,让孩子循序渐进地了解戏曲知识,培养对西区的兴趣,以后再到剧场看戏就容易多了。”——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副所长 刘文峰

九天星绘本

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九天星持续深耕戏曲动漫领域,推广普及戏曲文化,为少年儿童创造更多适合的产品。预计,2019年九天星将再出版100本戏曲故事绘本,争取用5年时间做到中国现存剧种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