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荣获第三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卓越传播力奖”

2018-11-20 15:01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喜马拉雅荣获第三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卓越传播力奖”

11月18月,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凤凰网、敦和基金会、一点资讯联袂主办的“致敬国学:第三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在北京举办。

在此次“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上,喜马拉雅荣获了“卓越传播力奖”,作为国内领先的音频平台,喜马拉雅也是唯一一家获得该奖项的音频行业公司。

1542674921264383.png

在喜马拉雅上,人文历史类的内容一直备受用户喜爱。其中,国学、佛学、古诗词和诸子史鉴等节目更是被众多的喜马拉雅听众所追捧。

1542674957241231.png

如今,越来越多像余秋雨、王蒙、易中天和蒙曼等文化大家选择到喜马拉雅,借助音频的形式把国学知识传递给更多年轻受众。

今年4月份,《余秋雨·中国文化必修课》作为秋雨书院的音频课程上线喜马拉雅,一经上线就获得了凤凰、澎湃新闻和界面等多家核心媒体报道推荐。截止目前,该课程在喜马拉雅的播放量超过1400万。

1542674987867506.png

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余秋雨说道,“现在读者阅读的方向改变了。他们更喜欢的是听。我也打算与时俱进,来喜马拉雅做这个音频节目。”

不同于余秋雨的中国文化必修课,喜马拉雅上另一档国学大课《中国通史大师课》则是邀请了17位主讲人,这些主讲人都来自北大、复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也都是中国史学界的权威学者。

1542675073590150.png

对于喜马拉雅推出的一批大师级国学课程,《人民日报》曾发文提到,这些在各自学科深耕细作的学者,通过在线音频,把更多专业知识讲给大众,使得更多人可以随时随地来收听和学习课程。

除了国学类节目,《朗读者》《观复嘟嘟》《国家宝藏》等文化类节目也纷纷入驻喜马拉雅。

大型文化节目《朗读者》自第一季节目开始,就采用了在央视和喜马拉雅同步更新的播出模式,目前《朗读者》两季在喜马拉雅的播放量高达11.2亿,传播覆盖影响到上亿的用户。

《观复嘟嘟》则是著名收藏家、古董鉴赏家马未都开设的一档脱口秀节目。目前,该节目的播放量高达19.2亿,每期节目的播放量都超过了千万。

“《观复嘟嘟》在喜马拉雅点击过19亿次,连我都十分惊讶,这么多听众热衷倾听,这是让我决心做《国宝100》最直接的动力。”马未都说道。

最近,马未都在喜马拉雅又开设了另一档节目《国宝100》,他希望尝试以说书的形式,为听众讲述100件国宝背后惊心动魄,悱恻缠绵的历史故事。

1542675120810494.png

“最爱马爷的小眼睛。最喜欢马爷眨着小眼睛在我耳边娓娓道来。每天上下班的路上,正好可以让我听一期《国宝100》。”一位喜马拉雅听众在评论区留言说道。

正如这位听众所言,在信息越来越碎片化的时代,音频因其独特的伴随性,深入探索用户的碎片化场景,可以更好地记录、传播和分享人类智慧,也为传统文化的传播开辟了一个全新渠道。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