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磨铁杯”黄金联赛第二赛季获奖名单新鲜出炉

2018-10-25 08:57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二届“磨铁杯”黄金联赛第二赛季获奖名单新鲜出炉!

第二届“磨铁杯”黄金联赛第二赛季获奖名单新鲜出炉!

“磨铁杯”黄金联赛是磨铁文学组织的盛大内容创作品牌赛事,通过网络文学IP全产业链运营的独特模式,推动网络文学产业融合发展。日前,第二届“磨铁杯”黄金联赛第二赛季圆满收官,让我们看看有哪些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大奖吧。

风云再起,第二赛季圆满收官

经过4个月紧张激烈的角逐,第二届“磨铁杯”黄金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已暂告一段落。在不到120天的时间里,磨铁文学共计收到2708部参赛作品,涵盖悬疑、言情、玄幻、恐怖、科幻等多类题材。

据悉,第二赛季中获得“季度金牌签约奖”的作品分别为:《猎境者》(作者:唐小豪)、《中华女子银行》(作者:不画)、《大酒当国》(作者:陈末)、《予你半生》(作者:琉玄)、《钟声》(作者:姽婳莲翩)、《夜路押镖》(作者:老八零)、《梦游者:致命游戏》(作者:吉振宇)、《长安秘案录》(作者:时音)、《灵楼住客》(作者:强大的猪)、《孤胆侦察兵》(作者:本封旗印轩)、《辣妈的二次青春》(作者:玉珊瑚)、《彩云之南,山海以北》(作者:半瓶);获得第二赛季“赛区之星”的作品分别为:《中华女子银行》、《孤胆侦察兵》、《猎境者》、《彩云之南,山海以北》。以上获奖作品作者除被授予“磨铁文学金牌作家”称号外,还将获得至少10万元现金的签约合同,而“赛区之星”更将额外增加10000元现金奖励。

全面升级,打造最强文学创作品牌赛事

据悉,第二届“磨铁杯”原创文学黄金联赛有着相较首届更加完善的赛制、更加多元的奖项,通过全面升级,欲打造最强文学创作品牌赛事。

奖金升级。第二届黄金联赛在奖项的设置上投入更大力度,3个赛季预计共评选出36部“季度金牌签约奖”作品。赛季后的年度决选将评出3名“年度黄金大奖作家”,同时设立“年度出版黄金大奖”、“年度影视改编黄金大奖”、“年度最受欢迎作品黄金大奖”等单项奖励,此外,在获得年度大奖的作品中,将再决选出一位“磨铁文学至尊王座作家”,获得“年度至尊王座”大奖。据悉,第二届黄金联赛总奖金额达2000万元,获奖作者、作品分别可获得10万元至1000万元不等的创作奖金。对于每个阶段的奖金发放,也将在获奖名单公布后的30个工作日内实现。

价值升级。本届“磨铁杯”黄金联赛邀请到沈浩波(磨铁集团CEO)、邱华栋(著名作家,现任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代表作:《夜晚的诺言》、《正午的供词》、《白昼的消息》)、今何在(著名作家,代表作:《悟空传》、《海上牧云记》、《若星汉天空》)、董群(笔名纷舞妖姬,著名军事小说作家、电影编剧。电影代表作:《战狼一》、《战狼二》,小说代表作:《弹痕》、《特别有种》、《诡刺》《第五部队》等)、南无袈裟理科佛(著名网络文学作家,代表作《苗疆蛊事》,第一届黄金联赛“黄金王座”作家)、冉甲男(著名电影编剧,作品《画皮二》、《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乌尔善《封神》系列电影)、冯骥(著名编剧、制片人,电视剧作品《永不磨灭的番号》、《火蓝刀锋》、《战雷》、《神犬奇兵》、《解密》、《鬼吹灯之黄皮子坟》、《深海利剑》,电影作品《红海行动》)、张一白(著名导演、监制。电视剧作品:《将爱情进行到底》,电影:《好奇心害死猫》、《开往春天的地铁》、《秘岸》、《匆匆那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白一骢(著名电视剧编剧、导演、制片人。作品《天龙八部》、《雪山飞狐》、《暗黑者》、《盗墓笔记》、《老九门》、《执念师》等)、满江(磨铁文学副总经理,原爱奇艺文学创始人,网络文学知名编辑,网络文学知名作家鱼泪满江,代表作《重生混元道》),共同组成专家评审团。第一赛季中,诸位评委已经从专业的角度出发,为筛选出的优秀作品打分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而在接下来的赛季中,专家评审团也将继续发挥自己在文学创作、影视娱乐等领域的批判精神、独到见解与新锐思维,甄别出更多真正的优秀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本届大赛最终决出的优秀创作者,还将有机会进入鲁迅文学院进修深造。

IP孵化升级。围绕第二届黄金联赛产生的优秀作品,磨铁文学将依托集团优势,借助磨铁集团内部的图书出版、电视剧、电影版块以及整个文化娱乐行业的出版、影视、游戏等优势资源,对获奖作品进行全方位IP开发及衍生,以“打造新时代的新的网络文学,让网络文学更新换代”为宗旨,力求开启从网络文学到实体出版到电影电视剧的直通车。

整装待发,“黄金之路”期待您的参与

好的作品离不开读者的支持,截止第二赛季结束,第二届“磨铁杯”黄金联赛参赛作品展示页面点击量过两亿,参赛作品阅读总量超过五千万,为期2个月的读者投票环节共计收到529308张投票。在此,磨铁文学感谢所有原创文学创作者以及读者大大们的关注与参与。

在紧接而来的第三赛季中,“磨铁杯”黄金联赛也将继续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原创网络文学作品(包括中长篇小说、短篇故事等),发掘“好故事”、“好作者”、“好IP”,为更多有梦想、有故事、有才华的人开创一条原创网络文学的“黄金之路”。

相信在接下来的赛程中,更多热爱原创文学的创作者将会在这一平台发光发热,成为“黄金作家”。而随着大赛的深入,也将掀起新一轮原创文学创作热潮。“磨铁杯”原创文学黄金联赛,以成为最强文学创作品牌赛事为目标,助力更多优秀原创文学IP的发掘孵化。我们,期待着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