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传《浮世清欢,岁月安好》上市

2018-10-16 14:56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清照传《浮世清欢,岁月安好》上市

要说今年影视剧最火的几部,一定少不了《如懿传》,强大的卡司阵容,精致的画面配色,主演到配角们可圈可点的演技,无一不令这部剧备受期待。这部剧中的文学色彩也甚是浓重,例如舒妃意欢以昆曲形式演唱的《醉花阴》就是改编自“千古才女”“婉约词宗”李清照的同名词作,这首曲子深情优美,舒妃的演绎完美地呈现出《醉花阴》的意境,这一处细节可谓把传统文化与流行文化完美结合起来,彰显了编剧的深厚文化积淀。同时也引起了广大观众的热烈反响,颇受好评,也让更多人在关心剧情之余,关注到优秀传统文化本身。

《醉花阴》是李清照前期的作品,曲调雅致含蓄,颇为动人。而李清照被称为“千古第一奇女子”,她还有更多优美的诗词为世人所喜爱。她与苏轼、辛弃疾、柳永并称为“宋词四大家”,在文学史上更与屈原、李白等诗人放在一起受到后人高度评价。李清照出生书香门第,却生于乱世,命运多舛。她曾拥有最美好的爱情,与丈夫赵明诚志趣相投,琴瑟和鸣,这段时期她写下许多清丽缠绵的佳作。她的后半生历经波折,国破家亡,人生坎坷起落铸就她千回百转的词心,后期作品多情调感伤,隽永典雅。

近日,由北京白马时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版发行的李清照诗词传记《浮世清欢,岁月安好》力求严谨查阅详尽史料及深入解析经典诗词,详细诠释李清照跌宕起伏的一生,以及展现她超高的诗词才情。作者慕容素衣,系古典温婉派女作家,以其清丽细腻的笔触书写的人物传记,受到读者们的广泛好评。曾出版《时光深处的优雅》等畅销作品。

了解李清照的生平,品读她的诗词,才更懂得她传奇的一生,《浮世清欢,岁月安好》的出版无疑向读者们呈现了一个形象立体、生动的李清照。在本书中,既有对李清照一生的回顾和其词作的赏析,也会介绍到与她交好的词人墨客,以及从侧面了解到宋代文人生活的精致和浪漫。

她的才华无不令人惊叹,她的人生又无不令人惋惜,书中细细品读了她经典诗词中的美丽与哀愁,也淡然述说了她坎坷跌宕的人生遭遇。带你走进一个更真切的李清照,也更懂得她婉转的内心。

《浮世清欢,岁月安好》封面设计雅致淡然,还配以精美插图,唯美还原了诗词场景,给读者以美的视觉体验。同时,书中还独家附赠李清照惊艳世人的《漱玉词》诗集手札以及古韵书签,极具收藏价值。

李清照是古今女子的典范,她是女子,却率真不矫饰;她爱花爱美,更爱诗酒;她坠入红尘几经飘零,却始终坚韧,守住内心的那份自在。她经历了曲折的人生,促使她成长,不再局限于小情小爱,在诗词中注入热爱家国的气度,彰显女词人的大气风范。

红尘给了她半生烟火,她报以岁时里的山长水阔。惟愿锦年依旧,岁月里的你我,安好依旧。

李清照传《浮世清欢,岁月安好》上市

作者简介:

慕容素衣,性情湘女,文字中人。古代文学硕士,“ONE·一个”、豆瓣等平台人气作家,理想是写最性情的文字,过最肆意的生活,交最有趣的朋友。已出版畅销书代表作《时光深处的优雅》等。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