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房子》经典作品42年后重新再版 让孩子学会体谅他人与协商沟通

2018-10-11 10: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美]薛·博兰著 花山文艺出版社·后浪出版公司 2018年8月出版

编辑推荐

☆ 在纽约这座繁华的都市中有一幢红砖小楼,楼里住着房东猫头鹰先生和他的五家租户。   每家租户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这些生活方式也许会打扰到邻居的正常生活。在这幢楼中:

大熊一家想睡觉,

猫咪小姐想唱歌,

袋鼠一家想跳舞,

粉红猪一家想吃饭,

老鼠一家不想被吃掉。

与其他邻居调换房间解决了眼下的问题,却不想每次又有新的问题冒出来。那么,这六家人最终能否和平友爱地共同生活在一栋楼里呢?

《红房子》的文字是由当今美国视觉文化的塑造者薛·博兰创作。     年轻时她在纽约闯荡期间,一年半时间里共搬了六次家。受这段经历的影响,薛·博兰有感而发,有了这个故事的文本。

薛·博兰作为一名平面设计师,现担任世界顶尖的设计工作室——五角星设计公司(Pentagram)的领导人,她用不断创新的设计思想和灵感塑造着当今美国的视觉文化——纽约公共大剧院的新标识、纽约地铁中的歌剧宣传广告、花旗银行ATM提款机和信用卡上的新LOGO,蒂夫尼盒子上娟秀的字体都出自她的手笔。

☆ 美国式的幽默画风、温暖的色彩、活灵活现的表情,让孩子在哈哈大笑之后还能有所思考。

重复性的语句也符合学龄前孩子的阅读特点。这本书首版于1973年,多年来一直处于畅销童书之列,于是在2015年进行了修复再版。简单的故事中蕴含着做人的大道理,如今的孩子也能从中学会换位思考、同情和理解他人、乐于助人等优秀的品质。

内容简介

与邻居和谐相处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尤其对于一只住在纽约市、正准备冬眠的熊来说——谁能够在袋鼠跳踢踏舞和猫咪扯着嗓子唱歌的情况下睡得着?而猫咪小姐对自己的邻居也有意见:粉红猪一家做饭的油烟味都蹿到我这里来了!

那么,聪明的房东——猫头鹰先生——能重新安排所有住户的房间,从而让所有人都和平相处吗?

这个温暖又幽默的故事,告诉我们六家性格迥异、生活习惯各不相同的邻居如何学会体谅他人,和睦地与他人生活在一起。

著者简介

图画作者斯坦·麦克撰写过几本儿童读物,并以他著名的纽约连环漫画“斯坦·麦克的真实生活乐趣”开创了漫画纪录风格,该节目在在乡村之声节目中持续了二十年。

文字作者薛·博兰是世界上最权威的设计工作室—五角星设计公司(Pentagram)的领导人,她不断创新的设计思想和灵感塑造着当今美国的视觉文化。这本童书是她创作的唯一一本童书。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