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思乡情——沈舒畅

2018-09-25 08:13 消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沈舒畅的情诗,颇有风流才子之气概,又如风拂流水之自然。其诗里若现的灵性,引起天下有情人的共鸣。然而,沈舒畅的情并不只限于爱情,而是涵盖着超越爱情的大爱。

最近,沈舒畅的一首以家乡为主题的新作《灵璧石》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关注,也受到了文学大师的高度赞誉。

《灵璧石》

苍茫大地太多情,

凝聚了曾经。

化做犀性灵的石,

散落如琴碎的声。

你安静,

过东风。

磬音脆,

声如初遇你时的心动。

你坚定,

将心藏收不透风。

浑然的天成,

隐落灵璧中。

相思又一程,

等待轮回里与谁相逢。

雨过云破的颜色,

照清了你当初的灵性。

我引时光,

将你的美收藏。

繁华几回过场,

花雨凉如霜。

你历沧桑,

模样惹心疼。

懂你纹路,

是千年为谁不变的等。

时光静,

流水别花向东。

烟雨动的风,

无意命中的注定。

写意般的相逢,

江山如墨色深浅。

我与你为情,

隐没其中。

(注:文章摘自沈舒畅今日头条账号,ID:沈舒畅)

新作源自难以割舍的故土情结

沈舒畅出生于安徽省灵璧县,灵璧是全国奇石之乡,四大奇石之首灵璧石便产与此地。做为远离家乡的一位游子,乡愁对沈舒畅来说是难以割舍的情愫。沈舒畅新作《灵璧石》把家乡石头的质、形、声、纹、色等特点,写出了人的感情和灵性,用自己的才气为家乡写下这首大美的诗。

他在《银杏秋赋》里写下:“片片叶叶知人意,相思落下一树黄”,让人感到相思的情,竟然涵盖了季节的伤感;

在《仲秋月》里写下:“不知洁光里,谁人思故乡”的句子,不觉的勾起了在外漂泊的游子的思乡之情;

在《雨花石》里写下:“我的几世轮回,竟不敌一个情字,那么多的水乡烟雨,从未将你的心打湿”的他,怎会不懂情感失意人的悲欢?

......

读到动情处,一位翩翩公子细腻的情感跃然与字里行间,让人为之动情,心生爱慕。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