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霸王别姬》虞姬项羽亮相演博会

2018-09-10 14: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wwzjy2018091009

演博会上,《霸王别姬》人物戏服华美、戏妆艳丽,观众纷纷与京剧演员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9月9日,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闭幕。演博会上,《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演艺成果展》展示从“扶持举措”、“展演活动”、“院团风采”、“精品荟萃”四部分内容北京市演艺领域的各项成就。

wwzjy2018091007

剧本朗读活动(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7日上午,在小舞台上进行了一项富有文化内涵的互动活动——剧本朗读。活动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知名教师王世元(他曾教导过濮存昕、李雪健、朱时茂、孙海英等优秀表演人才),以及梁伯龙戏剧工作室演员、青年教师初海涛为观众现场朗读老舍先生话剧《老舍赶集》剧本。

wwzjy2018091008

饰演虞姬的京剧演员正在化妆。(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7日上午,体验区由来自北京小家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京剧演员现场勾画戏妆、试穿戏服,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霸王别姬》人物戏服华美、戏妆艳丽,观众纷纷与京剧演员合影留念。

wwzjy2018091010

观众画京剧脸谱(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脸谱技艺刘振老师现场教观众画京剧脸谱,二十多个观众参与这项有趣的互动活动,大家在享受自己动手作画的乐趣同时,也认识了关羽、诸葛亮、姜维等人物的京剧脸谱形象,传播了戏曲文化。

wwzjy2018091011

9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司司长吴江波、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王娜巡馆,在3号馆听取主承办方讲解,对展览效果表示赞赏和肯定。(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wwzjy2018091012

9月7日,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马文及有关领导巡馆,在3号馆仔细观看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wwzjy2018091013

9月7日,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君先生接受媒体采访。(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