庹政新书《商藏》开启商界激荡传奇 咪咕阅读独家首发获热荐

2018-08-29 16: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庹政新书《商藏》开启商界激荡传奇,咪咕阅读独家首发获热荐

8月24日,被誉为“新官场小说第一人”的作者庹政带着他的新书《商藏》做客悦读咖,与读者畅聊他书里的中心话题“男人的商业圣经”。凭借大气磅礴的商业题材与鲜明的人物形象,这部《商藏》一经咪咕阅读独家首发便收获了文学大咖们的高度评价。

主题恢弘,书写商界风云传奇

《商藏》讲述了商儒叶山河借助改革开放的春风白手起家、商海沉浮的故事。七十年代末,因所在工厂破产,大学毕业的叶山河从此走上了创业之路。借助改革开放的春风,历经了无数艰难险阻,叶山河一步步崛起,终成为西南商圈的大佬级人物。

在叶山河传奇般的人生经历里,处处体现了时代的迅猛发展,《商藏》不仅是“一个男人的商业圣经”,更为读者抒写了一部西川商界的风云激荡史、一卷西川商界各色人事的浮世绘。宏伟的作品主题、细腻写实的文笔,让人读之让人读之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对于《商藏》大气恢弘的作品主题,著名学者张颐武表示:“《商藏》绘写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变化,是一个很好的构想,而跨度四十年的个人成长、一百多年的家族浮沉,也为研究西部那块广袤的土地沧桑变化提供了一个很有价值的参考文本”。

藏器待时,弘扬坚韧奋斗精神

除了作品主题获得好评,《商藏》主人公叶山河身上的那股“商界正能量”也备受大咖肯定。

叶山河通过数十年的商海浮沉,个人情感和修行都得到了历炼,他的人生经历诠释了叶家商业精髓:藏——商者,藏也,安忍不动如大地,静虑深秘如地藏。在激荡的时代浪潮之中,叶山河坚守内心的安定,以自己的行动来贯彻自己的追求,为了改变自身命运而奋斗,反映了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这种“藏器待时,坚守内心”的精神获得了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茅盾文学奖得主柳建伟的肯定:“我推荐这部正能量、主旋律的《商藏》,相信庹政一定能够拿出一部有份量的现实题材大部头来,这部《商藏》一定会很好地反映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讴歌国家和人民,赞扬真善美,宏扬主旋律“。

品质佳作,大咖热荐倍受好评

有了大气恢弘的时代背景与极具代表性的人物形象,《商藏》在文笔上也绝不马虎,除了写作风格、逻辑顺序十分严谨以外,作者庹政更是对书中的细节都力求真实,他表示:“小说创作的基本条件是必须要夸张化,但是商场小说创作要有严肃性,不能过份夸张。我个人是写实派,我在构架一个属于自己世界的时候,对小说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力求真实,这是我创作的一个态度”。

凭借这样的写作初心与“能文能武”的深厚文学功底,庹政多年来创作了诸多优秀作品,不仅得到了读者们的肯定,更获得了业内大咖的高度评价:“庹政是一个相当有能力,有社会责任感的作家,这部《商藏》布局宏大,人物形象鲜明,氛围营造得很足,足以让我期待它的影视转化”,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元气工作室总经理、《白夜追凶》策划人王平业如是说。

这部备受大咖推荐的商界大作主题恢弘、文风写实、好评如潮,现在正在咪咕阅读独家连载中,如果你也想体验传奇的商业人生,感受独具特色的当代浮世绘,就赶紧登陆咪咕阅读,共赏这部激荡的商界史诗吧!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