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少儿“创城”书画创作大赛暨书画作品展开幕

2018-08-29 15:52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门头沟区少儿“创城”书画创作大赛暨书画作品展开幕

8月26日上午由北京市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门头沟区少年宫联合主办,由北京彪光核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童画文明城·手绘新时代”门头沟区少儿书画创作大赛暨少儿“创城”书画作品展在门头沟区少年宫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有幸邀请到北京市门头沟区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杰,对少年儿童寄予了深切的希望,愿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创城是传统文化的传播、弘扬与发展,书画是传统文化的精华。让中国文化传播走向世界,让家长和儿童为传承贡献力量,让儿童成为“新时代”文明城区的坚定践行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忠诚拥护者。

北京市门头沟区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谭杰

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党总支副书记、区文明办书记、创建科长纪军讲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这一金字招牌,是时代赋予我区的使命担当,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抓手,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践行,是地区实现全面发展的不竭力量。所以,创城需要我们人人参与,同时,我们也必然是创城的受益者。此次活动将创城、少年、文明、艺术与美丽紧紧地结合在一起,书写出和描绘出“少年美则中国美”、“少年有文化则中国有底蕴”、“少年文明则中国必将文明”等一系列富有深意的对美好生活无限向往的共同愿景。“画笔是心灵的折射而又引领心灵”,希望少年儿童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对创城的知识多了解一些,对创城的活动多参与一些,对创城的要求多做到一些。一方面,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用纯洁的心灵书写出、描绘出世间的美丽,同时又要学会用作品的美丽去引领好、呵护好自身的心灵。另一方面,要实现与家长、同学及亲属的互动。比如,在创城活动中,要学会用正确的方式纠正不文明的行为,要善于使用“小手拉大手”的方法促进家庭文明、邻里文明、校园文明,要勇于承担文明小使者的时代责任。同学们今天的获奖,一定会转化成为自身进步、家庭和谐、城市文明的正能量。

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党总支副书记、区文明办书记、创建科长纪军

北京市门头沟区少年宫 主任高玉明讲到:少年宫是发展孩子生趣和培养兴趣的重要力量,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乐园,是学校教育重要补充,与孩子同行同乐共同成长。通过丰富多彩活动培养孩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市门头沟区少年宫 主任高玉明

最后由门头沟区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天和讲到创城是千家万户的事,需从精神层面提高到一个高度,从青少年开始抓,一起小手拉大手,从文学艺术开始抓,让门头沟成为精神高尚的文明城区,并最后宣布“童画文明城·手绘新时代”门头沟区少儿书画创作大赛暨少儿“创城”书画作品展开幕。

门头沟区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天和

活动现场小朋友共同为此次活动点赞,为门头沟创城点赞,齐心协力为我们大美门头沟增光添彩。在活动现场由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永定分校三年级边栩霆宣读了“我是文明小使者”倡议书,号召每个人都成为文明城区的创建者、验收者、享受者和维护者,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愿你、愿我、愿大家携手同行,促进和谐社会共享一份力量。活动现场生动的笔会场景由艺术家和儿童“共绘文明城”20米长卷,生动的展现了文化传承及儿童心中的同创文明城。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永定分校三年级边栩霆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门头沟区书法家协会、北京市门头沟区美术家协会大力支持;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及承办单位北京彪光核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悦女士介绍今年是贯彻十九大的开局之年,在改革开放40周年契机,为了推动门头沟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落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其树立梦想,从小立志,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历史使命感,使少年儿童成为“新时代”文明城区的坚定践行者,为门头沟区带来了一场别样的少儿艺术盛宴;同时作为企业家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文明城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大赛经过近2个月少儿作品征集,据评审组刘立众老师介绍,参赛作品以“门头沟创城”为题材,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少年儿童点赞,通过少年儿童手中画笔描绘新时代,希望孩子带动家人和同学,做到一名真正的文明小使者。最终获得一等奖小朋友是:孙艺铭、陈培鑫、李泽萱、何思宇、边栩霆、童翔宇、张忆馨、杨宇轩、马爽辰、刘裕谙。获得二等奖小朋友是徐子童、孙艺佳、安馨怡、王俊泽等。获得三等奖小朋友是:魏轩祺、宋远、杜玥田、马振远、张一鸣、安佳依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8日,并展开巡展。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