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投身教育信息化2.0 立思辰签约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项目

2018-08-24 10:09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积极投身教育信息化2.0 立思辰签约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项目

8月13日晚间,立思辰(300010)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北京立思辰合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思辰合众”)签署张家口教育云PPP项目采购集成运维合同的公告,合同总金额预估为3.13亿元。在国家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进程中,立思辰凭借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多年的行业积累以及丰富的项目经验,继续加强在智慧教育领域的领先效应,强化公司在教育教学领域中的应用实践。

2018年4月,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明确表示,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行动计划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到计划中来,要求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健全教育信息化工作领导体制,整合教育系统专业机构的力量,充分利用相关企业专业化服务的优势,探索和建立便捷高效的教育信息化技术服务支撑机制。

根据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部署,为了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利用信息技术有效地促进教育服务供给方式,推进与国家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张家口市政府决定采用PPP模式统筹推进教育云资源平台建设。张家口市正面临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2022年冬奥会和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大战略机遇,国家给予持续关注和资源扶持,本次教育云项目更是全国首个以地市级为单位进行统筹统建的大型智慧教育建设项目。

2018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8〕79号),明确2018年底前制定出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条例。去年,张家口市政府就公布《关于规范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意见,切实推动PPP规范实施、常态化推进和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国家级示范项目,张家口教育云项目为市内718所不同类型学校和教育机构的教师、学生、家长,以及教育机关人员提供教育教学、教育研究、教育管理、教育资源、智慧学校建设等服务,全面覆盖“三通两平台”。该项目首批试点学校为31家,建设完成联通上下、覆盖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管理信息化体系,由立思辰合众提供技术支持和后期运维。

对于为何张家口会选择立思辰合众作为合作对象,该项目负责人王懿表示,立思辰通过规划设计及整体建设,结合自身优质产品,秉承与新高考改革、教育信息化2.0高度切合的顶层设计理念,为客户提供智慧教育的整体服务,使客户实现从数字化向智慧化的跨越。张家口教育局从全国范围内考察了百余家各类供应商,最终选定和立思辰达成合作。

在国家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进程中,立思辰表现非常积极,在中国教育信息化政府采购项目中的中标规模连续五年名列前茅。立思辰旗下从事教育信息化业务的另一家全资子公司,北京康邦科技技术有限公司以其独创的CSEA智慧教育顶层设计方法论为指导,在数字校园规范建设业务领域积淀多年,已逐步成长为中国教育信息化市场的中流砥柱。

据悉,2018年是立思辰进入教育领域的第6年,公司已经在市场、产品、人才、业务和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积累,目前在K12大语文培训、新高考服务和教育信息化等多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立思辰在保持B端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也在持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致力于成为丰富教育生态资源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强化教育信息化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服务与支撑。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