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智天元出席融媒体创新发展论坛 应用大数据智能助力出版数字化

2018-08-01 21:43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智天元受邀出席融媒体创新发展论坛 应用大数据智能助力出版数字化

 7月24日至2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以“融出版、新知识、享阅读”为主题,致力于发掘数字出版产业的最新成果、发现最新动态。

图片关键词

融媒体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26日上午,以“融媒体平台运营之道”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分论坛“融媒体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论坛聚焦融媒体实践,全面推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各方面的深度融合,共同探讨新时期媒体融合的发展之路。网智天元首席战略官莫倩博士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题为“大数据智能助力出版数字化”的主旨演讲。

图片关键词

莫倩博士发表演讲

莫倩博士表示,融媒体最终融合的是商业模式,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正在重新定义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也对传统出版行业带来了全方位、深层次、颠覆性的冲击。“数字化出版是发展方向,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出版是创新途径,智能化服务是理想目标。”他提出,基于大数据智能驱动的智慧出版包括4个维度:优化选题、提高出版质量、激活沉睡数据和精准营销。网智天元建设的出版大数据支撑平台和出版大数据知识资源库,将重点实现数据咨询、传播营销和舆情管控3类大数据应用服务。

图片关键词

莫倩博士作出版大数据支撑平台技术介绍

融媒体将是未来传媒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特别是在国家“十三五”规划推动下,新闻出版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快速推进,而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未来“黑科技”也在助推新闻出版行业内容生产、品牌打造、影响力变现等发生着近乎革命性的变化。大数据是数据、技术及应用三者之间的统一,基于大数据智能的应用加剧了媒体融合的进程、净化了网络空间,为融媒体的构建打造了可望成功的模型。

作为国内大数据智能软件与服务领军企业,网智天元致力于应用大数据智能助力出版数字化。结合多年为媒体服务的经验,网智天元将大数据技术、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和融媒体业务场景相结合,为传媒机构提供基于大数据智能传播的全套解决方案,并将不断强化技术支撑,用新技术新产品引领和推动融媒体发展。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