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TOUCH-奇遇之旅》

2018-07-25 14: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杂艺实验剧是中国杂技团在杂技艺术综合技艺整合作品的创作过程中的一次积极尝试,项目从策划至实施至今,始终围绕“匠心”精神,实现了从理念创新到制作呈现,经过了全面精细打磨的过程,力求最大程度践行“匠心”精神,塑造全新作品。

新杂艺实验剧《Touch-奇遇之旅》是中国杂技团首次引入欧洲“新马戏”创作理念,结合中国传统杂技技艺特点,融合多门类艺术元素进行创作的一部实验作品。

全新创作理念:让技艺有内涵意义

新杂艺实验剧的创作理念是以让表演的元素有意义为主要追求,力求让杂技能够与其他舞台艺术门类一样,承载内涵与思想、情感与精神等,使之从单纯的肢体炫技层面走向更具深度的艺术发展层面。

突破领域边界:让传统技艺寻蜕变

新杂艺实验剧重点深度融合了杂技与当代戏剧的创作,辅以艺术装置、多媒体、音响等舞台艺术元素,从当代思维出发结合传统技艺,力求塑造一个既不同于传统杂技表演,也不同于当代戏剧的全新演艺品类——“新杂艺”,为传统杂技艺术的当代化发展探寻新的路径。

专业表演训练:让演员素质得升华

中国杂技团充分把握该项目契机,为杂技演员从传统炫技表演到以技艺为主题的戏剧表演转型积极开拓条件,试图通过项目的训练,让他们真正找到表演的快乐与价值,逐渐转变成为有思想、能创造、会演戏的当代杂技演员。通过集中排练前期8次表演工作坊的组织,演员们初步接触到了专业戏剧表演的训练,并在这个与导演为代表的主创团队的合作过程中,潜力与快乐逐渐被激发出来,初步实现了由心到身的升华与蜕变。

规范制作管理:让执行更清晰紧密

为响应集团戏剧制作专业化的要求和积极推行制作人制的项目管理模式,这部作品特约具有30多年国际制作经验的香港制作人张辉担任项目制作人。

在张辉先生的帮助下,通过项目实践,我们进一步理清了舞台艺术项目的生产流程与岗位设置,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中杂团队与具有国际水准的制作团队紧密配合,制作过程清晰紧密。中国杂技团的项目制作管理不仅找到了差距,更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专业技术团队:让技术施展大作用

项目团队邀请到了澳门娱乐技术协会创办者罗德贤先生担任项目技术总监,并率领技术团队从剧目集中排练阶段就开始介入技术方案的设计与管理工作。通过专业化的工作执行,我们看到了专业的舞台技术管理和团队,除了进行技术操作与呈现外,还在项目的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项目的最终品质呈现提供更深层次的保障。

精准受众定位:让作品找归属观众

这部剧的观众定位要摆脱传统杂技作品在受众定位上的长期模糊状态,将对杂技完全没有认知、没有印象并且有剧场观看戏剧习惯的当代戏剧观众群、小剧场戏剧观众群等作为主要的受众群体,例如:白领、学生、对舞台艺术有猎奇心理的年轻人等,力求让当代化的杂技在当今时代找到属于自己的观众。

中西主创团队:让作品有质感潜力

本部作品重磅集结国际演艺界的精英人才智慧,为作品的整体创作群策群力,力求在创作本源打磨作品质感。

国际化主创团队成员包括:

艺术总监:Yves Dagenais(加拿大)

当代小丑艺术及喜剧大师、马戏导演、教授

创办过4个剧团,作为导演及演员参与过60部作品创作

原创小丑角色Omer Veilleux巡演世界超过20年,成为经典

担任30多个项目的艺术总监、担任15个马戏项目导演(连续六年任星光马戏团巡演导演)

加拿大两大小丑艺术节创办人

小丑艺术研究中心创办人/总监

在加拿大国立戏剧学院、蒙特利尔国立马戏学院、蒙特利尔国立幽默学院、法国国立音乐厅等著名学府任教授

出版全球第一部小丑艺术词典《Le Petit Auguste》

小丑网络艺术百科Clown Opedia主编

导演:Benjamin Teare(英国)

优秀导演/编剧/形体指导(毕业于世界著名形体学校:法国贾克洛寇国际表演学院)

今日美术馆动作研究所所长(2015年获今日美术馆艺术新星奖)

两次提名世界最大的爱丁堡艺穗节“整体剧场奖”

中央戏剧学院客座表演讲师

北京大学戏剧构作学客座讲师

曾担任著名艺术家叶添锦艺术策划

北京“活动房”创办人

英国剑桥大学亚洲及中东研究所研究员

英国格林德伯恩歌剧院副导演

CloutTheater(英国/法国)创始人

新普剧场New Common Theater 创始人/艺术总监(2012-2013两度荣获英国政府艺术交流奖金)

代表作品:《69 love song》北京九剧场、《雷雨》北京鼓楼西剧场、《Shanghai Bund》上海震旦工场、《Play》、《End》莎士比亚书店、《How A Man Crumbled》世界巡演、《Cusi Fan Tuti》英国格林德伯恩歌剧院

视觉总设计:王志强(新加坡)

亚洲最优秀的舞台设计及技术总监之一

中国文华奖“最佳舞美设计”

新加坡舞台技术协会创办人

香港舞台设计及技术人员协会创办人/会长

国际剧场建筑设计师及技师协会香港分会主席

OISTAT中国中心“学院奖”

香港舞蹈年奖最佳设计

新加坡最佳制作设计奖

纽约州立大学艺术硕士

深造于英国皇家国家剧院、美国耶鲁大学戏剧学院

作曲:Vincenzo Lamagna(意大利)

著名音乐家、作曲家、制作人,在当代舞蹈音乐上卓有成绩

2010年加入Hofesh Schechter舞团,巡演世界4年

2014年开始与世界最著名的当代编舞家之一Akram Khan合作,为其多部作品创作音乐

为世界约10个舞蹈团创作音乐

曾经与多为著名音乐人及乐队合作:Mysteries of theRevolution\Twisted Tongues\Sean O’ Brien\Teena Green

成立乐队After They Left,出版2张专辑,出版个人唱片6张

演出信息

演出单位:中国杂技团

演出时间:8月23日-8月24日 19:30

演出地点:东图影剧院

票  价:280/180/100/80/50

订票电话:64160757/67803891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