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紫薇见证中影华腾“非遗文创基地”落户福建政和县

2018-07-23 15:4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千年古紫薇见证中影华腾“非遗文创基地”落户福建政和县

图片1.png

中影华腾政和非遗文创基地落户福建政和

图片2.png

千年紫薇树王下见证非遗文创基地授牌

第三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中影华腾政和非遗文创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建省政和县中华紫薇园千年古紫薇树王下举行。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当代美声艺术家、中影华腾总制片人总导演、“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项目总负责人、政和县文旅顾问乌兰雪荣共同为政和县授牌,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接牌。原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著名导演张子扬,南平市人民政府顾问、政和经济文化发展决策顾问、武夷影业集团总导演田七,著名青年马头琴演奏家哈斯巴根等嘉宾出席授牌仪式暨2018政和中华紫薇园开园。授牌仪式后乌兰雪荣出席了第三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并演唱歌曲《我爱你政和》、《我爱你中国》。

图片3.png

2018政和中华紫薇园开园仪式

图片4.png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会见乌兰雪荣一行

图片5.png

导演田七介绍政和中华紫薇园建设情况

中影华腾政和非遗文创基地的落地,吹响了政和当地人投身于保护、传承、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行列的号角,这一平台的建立,高位嫁接,将带动更多的政和人,参与到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队伍中去。政和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历年来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目前,全县共挖掘、收集、整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25项,拥有非遗项目33项,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1项,杨源四平戏被称为“中国戏曲活化石”,2006年6月就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省级非遗项目4项、市级非遗项目7项、县级非遗项目21项,主要包括木拱廊桥营造技艺、白茶制作技艺、东平白酒酿造技艺、竹灯饰制作技艺、李三娘文化、新娘茶习俗、茶灯戏等;有非遗传承人26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2位,省级非遗传承人5位,市级非遗传承人18位。

图片6.png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宣布文化旅游节开幕

图片7.png

乌兰雪荣演唱歌曲《我爱你政和》《我爱你中国》

图片8.png

第三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中影华腾所打造的中国非遗创意秀Memory 5D+《五维记忆》联合中美两国团队,将世界最先进最顶级的视觉、嗅觉、听觉等舞台技术与演出情景完美结合,以好莱坞式电影叙事结构,将歌唱、舞蹈、器乐、杂技、互动等27种罕见的中国非遗艺术表演形式巧妙融合到一个精彩动人、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之中,延伸观众席,让每位观众沉浸在亦梦亦幻的空间中,360度全方位感受到立体有声、有色、有味的逼真效果,感受“爱、和谐、美好、奇妙、壮观”。此前,乌兰雪荣带领团队应邀到政和考察,并召开了《Memory中国非遗盛典》政和新闻发布会。乌兰雪荣肯定了政和的非遗文化,她说,政和有如此之多的非遗保护项目,政和人民在精神上、灵魂上和文化艺术上是非常富有的,被政和人文底蕴所打动。下一步将从政和白茶、紫薇、朱子等政和文化元素中深挖有根的故事,积极筹备《政通人和九百年》大型实景演出,为增进政和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非遗文化传承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