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狐小样现身江苏书展 同名网剧爱奇艺筹备中

2018-07-17 14:44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令狐小样现身江苏书展 同名网剧爱奇艺筹备中

7月13日上午,第八届江苏书展在苏州金鸡湖畔拉开帷幕,为期四天。书展第三天,浙江华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作家令狐小样携甜宠新作《亲爱的霸王龙先生》来到活动现场,与读者展开交流并分享了她日常写作的脑洞技巧。

《亲爱的霸王龙先生》讲述了倔强犹如杂草般坚韧的女主和高高在上犹如食物链顶端的霸王龙男主之间幽默而又暖心的故事,女主应届毕业生王希之在追逐作家梦的过程中,因机缘巧合被洛神集团的“草根成神”计划选中,与超人气主编兼债主房东庄景在“小说内外”频频过招。小说行文有趣,脑洞大开,双线剧情交错,令人忍俊不禁。

作者令狐小样是浙江省网络作协会员,作品风格以清新畅快、幽默新奇见长,擅长用小细节营造萌点和笑点齐飞的甜宠小剧场,她也因此被冠以“脑洞型萌宠治愈系作家”的名号。日前,正在爱奇艺上热播的古装玄幻大剧《玄门大师》就是由她的同名玄幻小说改编,“鬼才”编剧陈十三打造,华策影视集团出品,上线不足两个月总点击量已破8亿次。小说在红袖添香网站连载期间,其点击量更是一度达点击总榜前三名,反响热烈。

活动中,有读者提问为何取名“霸王龙”。令狐小样笑着解释道:“因为自己是侏罗纪的忠实粉,所以想写一个霸道又带点萌感的男主。霸王龙先生听着很凶猛,但用‘亲爱的’作为前缀又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这种反差会让人觉得耳目一新。” 面对主持人“为何会与上部作品《玄门大师》的风格跨度如此之大”的提问,她回答道:“本质上其实都是爱情的主题,我希望从之前的玄幻风回归现实,也算是一种自我的突破。”不过,她的下一本新书《落草为妖》将重回她最为拿手的玄幻仙侠风,讲述了一心成仙的萌草妖——白小婵遇上神魔混血的少年道长李持风携手共破三界浩劫的故事。

据悉,《亲爱的霸王龙先生》已加入爱奇艺的云腾计划,同名网剧即将开机。该剧将由国内优秀制作公司嘉会传媒承制,该公司曾出品《战狼2》和东方卫视和爱奇艺近期热播的《猎毒人》。

出品《亲爱的霸王龙先生》的中国女性励志工作室隶属于浙江华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工作室立足女性成长主题,主要培育“行业励志”和“青春热血”两大类别IP内容。“行业励志”包含“古装奇女子”和“都市职业言情”系列故事,旨在讴歌在各行各业中的女性即使身处逆境也要积极奋斗的可贵品质。“青春热血”则输出以运动竞技、校园生活为背景的少男少女们的青春奋斗故事,反映新时代年轻人热血拼搏的精神气貌。据悉,除令狐小样之外,工作室已签约总攻大人、圆光蔚、何堪、沐薇等一批知名女性作家。未来,工作室还将打造更多有内涵和有感染力的女性励志情感故事。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